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再添猛将 RDX能否成为其 “车生”转折点

2018年09月12日 10:05:1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国内汽车界竞争可谓越发激烈了,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增长,不少国产汽车品牌也都纷纷崛起,像吉利长城等,目前可以说是如日中天。而至于高端市场那边,BBA依旧问鼎神坛,另外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这些二线豪华品牌也都在国内开创了自己的天地。相比之下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讴歌似乎就没这么好运了,多年以来讴歌在国内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热的状态,其八月份的总销量也只达到了660台,与“老乡”雷克萨斯比起来是差之甚远。

null

都说讴歌颜值不高,价格却高,依小生看来确实如此,就拿目前在售的进口RDX来讲,其外观设计似乎还停留在八九十年代,太过于老套,并且以它那39.98~45.98万的身价,何不考虑更为炫酷的雷克萨斯NX呢?况且都到这价位了相信大多数人会把目光锁定到国产BBA当中。

null

目前广汽讴歌旗下只有两款车型,产品竞争了太小,又何来市场?因此讴歌加快了产品国产化的进程,据悉全新一代RDX将于本月27日开启预售,并有望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新的设计语言,能否打动国人的心?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RDX自然“世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五边形的进气格栅,周围用镀铬进行包裹结合两侧犀利的大灯,在强烈的运动感中惨杂着一丝狂野。

null

其内饰制作看来也比较用心,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由10.2英寸的悬浮式设计显示屏和下方的钢琴烤漆控制面板组成,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按键式换挡结构,另外nappa真皮、HUD抬头显示等多种豪华配置也均有涉及,而这次讴歌也算是开窍了,终于懂得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对国产RDX的车身尺寸做了明显优化,长宽高由原来的4690*1870*1680mm,增长至4752*1926*1668mm,轴距也在原有的2685mm基础上增加了65mm。

null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一代RDX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265马力,传动方面将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SH-AWD全时四驱系统,并拥有多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选择。

二线豪华品牌该何去何从?

随着国内经济的增长,汽车市场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原来作为普通老百姓无法触及的BBA车型,如今经过国产化也变得更加亲民了。正因如此,不少BBA细分市场的产物便将矛头指向了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例如: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等,它们凭借着品牌影响力占据了不少优势。

null

因此二线豪华品牌的日子并不好过,用“高不成低不就”几个字来形容如今的二线豪华品牌最合适不过了,论品牌知名度,相信没有任何一个二线豪华品牌能够撼动BBA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若比不过档次,就只好降价销售或通过扩张产品线来实现销量的增长了,就拿如今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凯迪拉克来讲,其刚上市不久的XT4最低起售价为25万左右,按照凯迪拉克以往的优惠力度,未来XT4的裸车价很有可能会在20万左右,对于消费者来讲或许是个好消息,不过对企业来讲一则有损利润,二则有损品牌形象,如此一来豪华品牌似乎该加上一个引号了。

null

【写在最后】

就国内市场而言,如今的BBA、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都在加大自己的产品竞争力,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讴歌无论从品牌影响力还是市场占有率来讲都不怎么占有优势,不过此次即将国产化的RDX,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都颇具亮点,倘若能在价格上做出更多让步,或许会成为讴歌的“车生”转折点也说不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