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环岛前后应该如何使用方向灯?

2018年09月12日 13:18: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开车上路总会碰到一些特殊的路段,比如说是环岛,虽然在驾校小路、大路考的时候会有一些学员碰到,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员都经历过这样的考试。因此现实生活中很多车主,尤其一些女性车主,对于环岛怎么使用方向灯还是有些疑惑的。

image001.jpg

进入环岛要不要使用方向灯呢?答案是不用,进入环岛视作进入直线道路,这个时候是不用使用方向灯的。而环岛的作用则是整理车流,让车辆减速好进入下一个路口,因此不管从哪个方向、角度进入环岛都是不用使用方向灯的。

image003.jpg

那么出环岛要不要使用方向灯呢?出环岛视一般都是视作右转弯,因此要打开右转方向灯,在这里提醒大家,有一些比较大的环岛外侧是转弯道路,内侧是所谓的直行道也就是环岛路,所以要注意自己的所在的位置是不是可以转弯。

image005.jpg

另外可能有人要问了,如果我直接路口右转需不需要进入环岛?答案是不用,如果直接右转就直接开右转向灯右转就可以了,不用到环岛里面绕一圈,这是没有必要的。

 

其实环岛路并不复杂,关键记住进环岛不开灯,出环岛开右转向灯就可以了。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进入环岛速度不能过快,基本上环岛的限速在40公里/小时左右,希望大家能够小心驾驶。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