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见呼伦贝尔:岁月长,衣裳薄

2018年09月12日 14:38: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兜兜转转,绕来绕去,终于来到了呼伦贝尔,而9月的呼伦贝尔,已然零度以下,正好应了这六个字:岁月长,衣裳薄。

初识这句话,是在林夕的《再见二丁目》中,后来仔细查了出处,原来是出自韦庄《菩萨蛮》的第三首第一句:“如今却忆江南乐,当时年少春衫薄”。寓意为年少衣衫轻薄,可以纵情山水,肆意游乐、快意潇洒,颇有种“放下执念方得自在”的味道。所以“年少春衫薄”在古典诗词里其实是代表了美好、年少、潇洒、轻快的意思。

再来呼伦贝尔,正是这样。

null

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总喜欢静静看着窗外的麻雀说话,仿佛看着它们,自己才是那之中的一只。

我说不出什么多情好听的词句。拔节的时光让着外头的树丫有些迷离的绿,藤条悠悠地缠绕着,逆着温温的阳光竟看的不甚清晰。我不去计较那些事,慵懒的横在宽宽的长凳上,或恼怒着为什么一根直线的我要去解着数学根式,或总是被缠绕进那些根号里不能自拔,却又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来——大脑总是一团麻线理不清条理。

那时候的天总是很蓝很蓝的样子,街道是陈旧的光景。我也许是个好孩子,一直都是安安静静的性格,不哭不闹,乖巧的上学吃饭回家,乖乖地长大,一切如行云流水的华年进行着。自是安好便也不觉得有什么了,一来二去,独来独往惯了,不求人,不多说。佯自喜欢着。

null

后来稍稍长大些,偶然读到高晓松的一句话:“年轻的时候,每件事情你都想明白,因为老觉得,有些事情不明白,就是生活的慌张。后来等老了才发现,那慌张就是青春。你不慌张了,青春就没了。”

犹如醍醐灌顶!

我还年轻,人生不能就这样了,平静的心不能没有一点浪潮。所以,我慢慢地喜欢上旅行,走走停停,自己与自己谈心。从杏花春雨的江南,到氤氲迷离的巴蜀;从旖旎清秀的海之恋,到亦梦亦真的太乙山。会独自坐在蛇山眺望长江,也会与老友游于西湖,会选择一座小城静品香茗,也会在繁华都市推杯置盏。

null

林清玄说道:曾以寻死的心活着,被迫超越,也曾主动超越,不管梦能否实现,有梦总是好的。

在我看来,千万人有千万种生活姿态,如果觉得像是在写自己,那估计是在某一个点找到了共鸣;又或者,很多人做了我们没做过的事,走了我们没走过的路,看过我们没看过的世界。而这些,正也是我们想去经历却又不得苟且于当下的生活吧。

生张熟魏,迎来送往里,我还好,只是还未老。

null

所以,我来了。置身呼伦贝尔大草原,驻足其上只觉天光下泄,一片清明,携裹草的芬芳气味,给人一种空灵,让人只想纵身扑倒、懒散地躺在柔软的草甸上。我由着我心底的野性,就这样做了,而后抬头看向天空,它仿佛与我近了、面对面着,天空仿佛稍稍伸长脖子就能凑近品味的一幅享誉世界的名画。它以宁静淡泊的蓝色渲染底色,如纱绸的白云和翱翔的雄鹰点缀其间,顺着白云远眺,天空与草原相接处,天的颜色被草绿浸染变得更为柔和,于蓝色底中一抹轻盈的青色跃然画上,陶醉如斯。纵有千百不舍,我还是爬了起来,走上低矮的山坡。山坡上闭上双眼、张开双手,微风流过指间、盘旋低吟,心湖之外再无一丝声响,令人生出一种自然的倦意,就像是草原以风代替她的双手,安抚着疲惫不堪的灵魂,让灵魂随着草原的云云卷云舒、随着草原的风风清气爽、随着草原的青青春飞扬

这个九月,绿中穿梭,云在远山闹;冷风催醒,劝我返归路;恋其绿荫,不知何处秋。从夏天到冬天,岁月长,衣裳薄,无论于什么角落,我也可畅游异国,放心吃喝。我们的岁月那么长,为何要执着于过去,又为何,不能勇敢的出发呢?

null

原来我非不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如果你还在执念中,那就让捷途X70提醒你吧。

null

捷途的英文“JETOUR”为“JET”和“TOUR”的组合,意指便捷的旅途,而这也是奇瑞控股集团为捷途“定制”的全新“旅行+”细分市场的含义。

而在“旅行+”的概念下,捷途也将受众目标瞄向了那些拼搏进取的年轻人,并将以家庭旅游为主导方向。捷途产品序列将深耕“旅行+”细分市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匠心造车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源泉、以共赢生态为目标。也就是说,捷途除了解决用户“自驾游”本身的需求之外,还会打造一套以旅行为主线的共享生态。在这套出行旅游的生态圈中,捷途不仅可以满足年轻人的基础旅游需求,还针对旅行中衍生出的多种服务需求进行全方位部署。可以说,捷途的出现并不单纯是为了抓住年轻人买车的需求,更是希望通过旅行来牢牢把握住年轻人在外“用车”的需求。

null

如今,捷途首款产品X70已经上市,且不说捷途团队结合徽派建筑的设计风格,在充满灵气和韵律的砖瓦之中,打造出的这款融合古典与现代的5座SUV如何蕴含中国独特审美,仅是其基于其智能化、电动化、互联化、轻量化的可扩展性平台——iPeL平台打造,就足以让人向往不已。大空间、车联网、智能科技是应有尽有,其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提供安全、可靠、智能、便捷的旅途伙伴。

null

幸福的模样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如今流行消费升级的说辞里,很多人仍然单纯地把汽车当作一种静态的死物,一种炫耀的工具,一种流行的符号,一种填补欲望的对象。这会丧失很多关于汽车的乐趣和体验,也会落入消费主义的窠臼。

null

岁月长,衣裳薄,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我可不想来日方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