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乘汽车, 造车新势力下的传统厂商?

2018年09月12日 14:40:2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乘汽车,很多人或许从来没有听说过。就连我这个在汽车媒体圈工作了6年的人也是第一次听说。就是这样一个起亚,将会在17号召开发布会,3款新车同时亮相。所以在发布会召开之前,我自己从网上找到了一些资料,我想整理出来。给大家看看,看看这个造车新势力有什么不一样?

null

大乘汽车不是新势力?

大乘汽车到底是不是造车新势力,比较难以界定。如果是从品牌上看,当然是。因为才诞生没多久。属于全新的汽车品牌。

但大乘汽车又很难说是新势力。因为像蔚来小鹏、拜腾这种新兴势力拥有“中国特斯拉”、“49寸大屏”等。这些厂商完全是互联网思维模式下诞生的品牌,主要销售的车型都是纯电动汽车。而大乘汽车目前来看是一家综合性的汽车厂商,会有新能源汽车。也会有传统汽车。

null

大乘汽车有传统厂商背景

传统的造车新势力,往往有互联网汽车公司的投资,还有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但是目前大乘汽车的股份构成来看。它更像是一家传统汽车厂商,其中江铃汽车占比19%,抚州高新区发展投资集团占股14%,大乘汽车股比最高,为67%。拥有传统汽车厂商的投资,会让大乘汽车在制造上迅速落地,不会出现PPT造车的窘境。这也是大乘汽车的优势。

而江铃轻汽正式更名大乘汽车;今年4月,江铃轻汽申请跨细分类生产轿车建设项目也得到了江西省发改委的核准。也就是说,在外界来看,通过重组江铃轻汽,大乘汽车拿到了传统汽车(包括SUV和轿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准入资格。

null

大乘汽车采用自建工厂方式

大乘汽车采用自建工厂的方式,目前已经在江苏拥有一家汽车生产基地。传统四大工艺车间的完整性以及一些高新技术也已经采用。

也就是说未来大乘汽车会迅速投产,这对于一个新的汽车品牌来说尤其重要。据了解,大乘汽车的首款产品G70S已经下线。

null

大乘汽车与众泰的关系

大乘汽车董事长兼CEO叫 吴潇。他的父亲是“前众泰董事长”吴建中。因为这层关系,很多人会觉得大乘汽车是众泰的公司。

但是众泰的控股股东是铁牛集团,众泰汽车或铁牛集团从未参与大乘汽车的投资,在股权关系上毫无关联。但是这也说不准,或许会有一些合作。

null

总结:

大乘汽车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家需要完成转型的传统厂商。因为它自建工厂,因为还有江铃汽车的股份。所以给我的感觉是大乘汽车很像WEY,只不过WEY是长城发展到一定阶段诞生的高端品牌。而大乘汽车是江铃想要转型而与大乘合作开发的品牌。WEY想与合资竞争。而大乘的目标就是成为吉利比亚迪这样的厂商。当然,在新能源大势不可避免的前提下,大乘汽车肯定也会推出新能源汽车。并且宣传自己是造车新势力公司中,拥有互联网汽车思维,同时又有传统汽车厂商造车实力的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