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机”插混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8年09月12日 16:14:18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曾经因为技术缺陷而被冷漠的三缸发动机,近两年因为国家排放标准日渐严格,又慢慢的有了抬头之势,悄然回到汽车行业的视线内,一大批搭载三缸机的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

比如宝马的1.5T、福特的1.0T和1.3T、本田的1.0T等等,除了这些合资品牌在三缸发动机上有所作为,自主品牌也开始了,比如我们熟悉的领克品牌等。各大主流车企为了应对压力都在逐渐加入三缸机的技术竞争上。

都知道三缸机因为早些年都是用在一些廉价的车型上,比如我们熟悉的奥托、夏利等车型,在他们身上都有明显的缺陷,比如抖动、噪音大,动力差,即便是在技术已经很大进步的今天,消费者对三缸机也存在很大的情绪,难以消除。每当一款新车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失手,广大消费者朋友就是各种吐槽,可见其市场之悲观。

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崛起,三缸发动机在一些插混的车型也出现了,比如名爵6新能源搭载的就是1.0T三缸发动机+电机、博瑞GE新能源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电机、领克01新能源搭载的也是1.5T三缸发动机+电机,这是我们市面上经常能见到的一些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插混车型。

本来三缸发动机、插混车型就饱受消费者的质疑,现在两者结合到一起岂不是要翻天?其实在插混车型上,三缸机抖动肯定是会抖动的,而电机天生静谧也是肯定的,这两者结合起来化学反应还是有一些的。

技术发展的今天,三缸机依然是三缸机,但是技术早已不是我们记忆中的那个技术,抖动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早年的三缸机是为了成本考虑,在技术上并不是很下功夫,现在的三缸机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像抖动这些技术上的缺陷现在已经逐步得到改善,其舒适性和可靠性也都进一步的提升。

典型的案例比如福特1.0T EcoBoost发动机,通过双质量飞轮+具备偏心配重块的曲柄+铸钢的平衡轴很好的降低了三缸发动机抖动问题;还有比如宝马1.5T三缸发动机,通过一根安装了配重块的平衡轴+缓冲橡胶也能有效的抑制震动。

总的来看,三缸机+电动机的插混组合优势在于省油经济性强,由于电机的存在,该组合也能弥补后半段动力不足的短板,至于抖动问题,当然改善归改善,三缸机先天性的结构特点使得它做不到像四缸机那样平顺。

总而言之,“三缸机”插混到底值不值得买?

这问题就看你在经济性、动力性、平顺性、性价比之间如何取舍了。如果你实在信不过三缸机,市场上搭载四缸发动机的插电混动车型也还是有很多,比如WEY P8比亚迪2017款新能源、比亚迪2018款唐新能源,都很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