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蔚来ES8靠谱?荣威Marvel X要做有温度的电动SUV

2018年09月12日 17:32:38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肖文斌

“某些时候,找寻到自己的定位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大众侃车的成都车展直播间,荣威品牌运营高级经理骆樊承在谈到去同质化时,深有感触地讲到。

null

以一个观察者的角度,去回顾荣威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不得不感叹荣威品牌在定位上的与时俱进、精准。事实上,互联网+概念的孕育而出,大体上可以将荣威品牌的历史一分为二。

与时俱进的互联网标签

早先,在斑马系统还未问世之前,荣威车型的产品性格并不明晰,包括荣威360等车型的能见度也仅仅局限于江浙沪地区。但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普及,荣威品牌和阿里巴巴率先推出了互联网+汽车的模式,也就是我们今年家喻户晓的斑马系统。

null

更为智能的车技系统,以及情景化用车模式,彻底改变了荣威车型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随着荣威RX5的推出,互联网+SUV的概念成为一种潮流。至此,荣威品牌除了延续了之前的英伦气质之外,拥有了更为年轻的标签——互联网+汽车。

电动化,是荣威品牌继“互联网+”标签之后,另一个鲜明形象。虽然此前荣威RX5就已经推出了纯电动版车型eRX5,但从整体布置来看,依旧很难逃脱荣威RX5的光环。

null

所以,在今年下半年,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肩负起了荣威品牌迈向电动化的大旗——荣威Marvel X,和以往的量产车型截然不同,这是一台为电动化而生的全新车型,无论是造型,还是智能化程度,和RX、i系列均截然不同。

一台有温度的车

人们对于电动车的偏见,更多的或许是因为满大街横冲直撞的电动自行车,所以在很多消费者眼里,电动车=廉价车。如何撕去电动车“廉价”的标签呢?在荣威品牌运营高级经理骆樊承看来,温度感是少不了的。

null

和人一样,车的第一印象也同样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为Marvel X选用了一套大胆的配色——克莱因蓝,在不同的光线下,其会呈现出紫色、蓝色两种颜色,相比于烂大街的白、黑色,个性化的克莱因蓝和Marvel X就分外的搭配。

除此之外,让人眼前一亮的造型同样必不可少,所以,作为旗舰车型的Marvel X,被我们赋予了全新的造型,溜背式的车尾设计,配合硕大的轮毂,一副掀背轿跑的形象,可以说,是为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来。

当然,同其他的电动车不同之处,还在于细节设计。好的细节设计不仅能够提升档次感,还在于温度度的营造上。比如,当你靠近车辆时,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就会自动弹出,此外,内饰氛围灯采用了64色,能够根据音乐的旋律来自定义。

超级服务计划

为了打消准车型对于电动车的疑虑,各大车企可谓是绞尽脑汁地发布了一系列的暖心举措。

null

同样,荣威也为自己的旗舰车型的Marvel X提供了360度的保障政策。在成都车展前夕的品牌之夜上,荣威就公布了为Marvel X量身定做的“超级服务计划”,涵盖了4项养修服务、1项保险保障、2项能量服务、4项出行服务四大板。

相比于别人家的暖心政策,更为灵活的能量服务和保险服务,是“超级服务计划”的一大特色。历时,荣威将在全国287个城市建立25万个充电桩,免费为用户提供不限额度的充电服务。

null

同时,还将为车主提供特别定制的能量车上门送电服务,保证“最快40分钟能到”,快充10分钟即可行驶50公里(上海地区率先上线体验)。在电动车保险问题上,荣威还将和上汽保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深度合作,为车主量身定制保险方案,彻底解决了新能源车保险难的问题。

侃车观点

当下的纯电动车市场不仅滥竽充数,而且两极分化现象严重,廉价纯电动车型品类繁多,但高端纯电动车却凤毛麟角。作为荣威旗舰车型的荣威Marvel X算是第一款迈入30万区间的纯电动轿跑SUV车型。

在大众侃车看来,全新电动旗舰车型荣威Marvel X的推出,正是荣威在寻求第二标签——电动化的开始。通过此前在造型设计上的积淀,以及车联网技术上的积淀,荣威品牌将向下一个纯电动化的目标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