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插混市场一直萎靡不振 博瑞GE PHEV为何单月能卖出2455辆?

2018年09月12日 17:35:0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国内插电混动市场之前一直被比亚迪荣威两大品牌垄断,两个品牌的插混车销量加起来超过90%的市场份额,主力热销车型也集中于紧凑级轿车和SUV这两个细分市场。而在中型插混车市场,之前虽然有荣威e950传祺GA5 PHEV蒙迪欧PHEV几款车问世,但基本没得到市场认可,导致中型插混车的销量一直不见起色。不过,博瑞GE PHEV上市叩开了中型插混车市场的大门,吉利汽车也有望成为继比亚迪和荣威之后的插电混动领域新贵。

1.jpg

乘联会公布的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博瑞GE PHEV在8月份共售出2455辆,排名插混车型销量榜第4位。对于长期被比亚迪和荣威统治的插混市场来说,博瑞GE PHEV的表现算非常不错了。自5月28日上市以来,博瑞GE PHEV分别在6、7月里销售942辆和1483辆,每个月都保持稳步提升,目前三个月总销量达到了4880辆。

能让博瑞GE PHEV一改中型插混车销量萎靡的一大原因可能就是这款车很“实惠”。之前的荣威e950和蒙迪欧PHEV的售价都在20万-25万,刚刚上市的索纳塔PHEV和起亚K5 PHEV的补贴后价格也在18万-22万元之间。博瑞GE PHEV则是将中型插混车的价格完全拉到了20万元以内,三款车型补贴后只有16.68万-19.98万元,比同级竞品普遍低2万-3万元。而即将于9月20日上市的比亚迪Pro DM版的预售价居然也在16万-18万元。对比起来,博瑞GE PHEV的售价已经下探到紧凑级的价格区间了。

2.jpg

另外,吉利旗下的多款车型近两年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车辆配置方面都比较讨消费者“欢心”,简单来说就是不会让消费者觉得钱白花了。

综合来看,博瑞GE PHEV的外观内饰设计感强、配置高、价格不贵,受到客户青睐也就顺理成章。

3.jpg

从目前的市场局面来看,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升级浪潮已经袭来,原本以紧凑级为主力的插混市场也面临车型级别的提升。在比亚迪和荣威控制的紧凑级和宝马530Le控制的豪华插混车中间,中型插混车有着非常可观的市场前景。

与刚刚入市的索纳塔PHEV和起亚K5 PHEV相比,价格更实惠、配置更丰富的博瑞GE PHEV将被衬托的更加有优势。虽然在紧凑级插混市场的竞争中吉利并没能从比亚迪和荣威的较量里突围,但在中型插混车市场,在比亚迪和荣威都还没有相关产品规划的时期,吉利博瑞GE PHEV或许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着中型插混市场里销量绝对领先的地位,并且会有效的压制合资品牌在该车型级别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