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性子的救命药,沃尔沃S90总有办法让你静下来丨试驾

2018年09月12日 19:13: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急性子的救命药,沃尔沃S90总有办法让你静下来丨试驾

01

1992年,沃尔沃汽车正式进入中国;18年后,如同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资本重组后的沃尔沃汽车开启了全新征程;一直发展到2015年,沃尔沃汽车基于SPA可扩展模块架构,先后推出旗舰90系车型。

隔年,沃尔沃汽车便实现了产品换代、工业布局的重大突破,同年上市的豪华轿车全新S90更以智能驾驶科技、前瞻安全科技和北欧本真豪华,也一举打破了行政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传统格局。

简单梳理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进程下来,不难发现,这个品牌正在从一个典型的北欧豪华品牌,向顺应市场的豪华品牌进行着转变。最近不是正值新一轮的嘻哈狂潮吗?如果说沃尔沃是豪华车市场上绝对的OG(老炮儿),那么今天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认识也从OG慢慢变成了Young OG。

02

北欧人一向对豪华感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认知,随手在网上一搜,一大箩筐的北欧家装设计映入眼帘,而这群人不仅能重塑家装界的审美趋势,更能赋予工业产品更多的创造力。

我们通常都说,一个豪华汽车品牌的豪华感之所以能做到渗透,首先一定要有优秀的设计作为基础支撑,年轻化后的全新S90无疑就是一种典范。

全新感官的直瀑式中网,第一眼看上去就是纯正的简洁北欧风,但仔细看你会发现它采用了内凹的设计,颇有立体感。

雷神之锤头灯组,无论是明亮的白天还是昏暗的雨中,点亮立刻拥有超高辨识度。

C字型尾灯,与雷神之锤大灯形成前后呼应。这两个全新沃尔沃S90身上的点睛之笔,诠释了瑞典设计师某种脱离原始工业设计本身,而向着科技感官致敬的态度,既感觉到了那种严谨,却又不失跳跃。

一款车把内饰做到极致的精致,是对追求优雅的用户们的一种基本礼节。

S90上全系标配了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将信息显示在中控台9英寸液晶屏和12.3英寸仪表盘上,双屏显像,直观并且UI设计非常舒服,久看也不会视觉疲劳。另外,这一代S90上还可以通过Carplay将手机与车辆互联。

我始终觉得,一款豪华车上最能体现优雅格调的地方,很大程度在于其有没有出色的视听效果。而在原本S90 T5智雅版车型上作为选装配置的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殿堂级音响系统,新一代S90也升级为了标配,它由19个扬声器组成,搭配1400瓦功率,具有五种音乐模式。另外,T5智远版也增加了Harman Kardon音响,全车共布置了14个扬声器。

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技术凭借高达95%的PM2.5过滤效率、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高级四区自动空调以及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

除此之外,还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S90的T8智雅版,也就是那台混动车型,更标配了瑞典皇室御用品牌Orrefors欧瑞诗打造的水晶电子挡杆,同时在外形也在不少细节上进行了升级。

其实沃尔沃的车总有一种魔力,它始终有一种能让你慢下节奏来的能力,你不自觉的就已经进入到了一种专属的、有格调的、有品位的生活节奏当中去了。

这或许正是因为沃尔沃舒心的安全与动力配备,早就深入人心。

03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是现阶段沃尔沃量产车的安全核心。它能够有效探测并识别车辆、行人、骑行者以及大型动物,对可能发生的危险做出预判并提前警示,在必要时进行主动刹车以避免碰撞或降低碰撞损失。

试驾这天恰遇暴雨,在暴雨天行驶确实会增加一定的危险系数。我们驱车行进到立交桥下时,前方有一台离我们很近的车辆紧急并线欲驶向辅道,这时候全新S90主动刹车系统立刻介入,避免了一次不必要的擦挂发生。如果你也驾驶过全新沃尔沃车型,你一定会对这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情形感同身受。

除开这一套安全系统值得称赞外,全新S90配备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它能够在缓慢的拥堵路况下,以及行车速度高达最高130公里/小时的长距离高速车道上为驾驶员提供转向支持、车距保持和速度控制等辅助。最值得说的是,这套系统与全系标配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一起配合使用更加便利、更加安全。

04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2019款S90 T5智尊版,T5发动机是一台连续两届拿到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并匹配了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这套动力总成下254匹最大马力加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账面数据上看起来的确不赖,但它并没有采用那种你想象中的那种激进动力的调教方式,尤其在初段提速时会很明显。

沃尔沃工程师很巧妙的将全新S90动力输出响应,以一种极度平顺丝滑的力度进行着把控,再配合上静谧的NVH表现以及倍耐力静音胎几乎完美的胎噪效果,这让你在整个行车过程中,始终感受到的是两个字,优雅。

全新S90依然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如果你需要响应更迅速的动力效果,那我建议你直接切换到灵活驾驶模式+S挡,它能让转向、底盘、换挡逻辑都更趋向于运动。但这时候你也不要太奢求它能够给到你多么刺激的动态效果,你始终要明白,优雅沉稳才是这款车天命。

原本想把29.9万起的售价放在这篇文章的开篇,以此来体现全新S90的性价比,但是后来想想还是将价格放在最后,是因为,当你了解了它的特点和优势之后再来看价格,你才能更深刻的体会到性价比强悍之处,何况它还坐拥2018中国年度车之称呢?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底盘大师雪铁龙在小型SUV上下重手,云逸好看又智能|威海试驾

长安叶沛:全新CS35 PLUS的小目标是年销20万,大目标是让年轻人happy

凯迪拉克首款紧凑型SUV,25.97万起的XT4实在太良心丨车展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