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一双踢不烂,你算哪门子硬汉?

2018年09月13日 03:41:40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原标题:没有一双踢不烂,你算哪门子硬汉?

男 性 为 什 么 不 能 更 懂 生 活 ?


本 格 男 士,职 场 着 装 及 生 活 指 南


最近,有一句广告语十分流行——“踢不烂,用一辈子去完成”。对,就是这么一句简短的slogan,让各大Timberland店铺门庭若市,本格也特地跑到几家门店去调查了一番,讲真,无论男女老幼,所有人来此的目的都是为了一双鞋(靴)——Timberland 10061,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黄靴”

如果你是直男,如果你喜欢糙汉感的穿衣风格,那本格打赌你一定有一双大黄靴。无论是东海岸的Jay Z还是西岸的侃爷,以至于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都爱这双号称“踢不烂”的工装靴。

这双靴子到底是何等来头,是否真如它所说的“踢不烂”?

今天本格就和大家聊聊直男标配——Timberland,中文官方译名添柏岚。

「 Timberland的前世今生 」

老规矩,我们先去探寻品牌的根源。

纯正美式风格的Timberland,是美国顶级的休闲鞋靴品牌,创建于1918年,最初是美国波士顿的一家专业制鞋公司。1955年,公司又收购了Abington制鞋公司,并在以后的十年间将其发展成全美最成功的鞋业公司。

六十年代,采用了独特的制鞋技术,Timberland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双鞋底与鞋面无需缝线的鞋品。这双鞋底和鞋帮完全铸合的鞋款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防水鞋,也就是直到现在都炙手可热的“大黄靴”(Yellow Boots)。

1973年,公司更名为Timberland。到了八十年代,Timberland逐渐成为了一家国际性品牌,除了看家的鞋靴外,也开始生产服装与背包等产品。

「 为什么会被称为“踢不烂”?」

耐穿、好穿,是Timberland的两大特性。无论是城市通勤,亦或是户外探险,一双“大黄靴”足矣。

Timberland诞生在美国新英格兰地区,这里天气恶劣,冬天超过半年,还会伴有暴风雪,有的时候还会遭遇飓风袭击。所以,对于新英格兰地区的工人们,一双能够对抗恶劣天气,又保暖舒适的靴子就是刚需。

 ▲被蹂躏过的Timberland

Timberland就刚好满足了这些需求。

Timberland的“防水”属性主要是通过鞋身与鞋底的一体成形,以及鞋面缝线处的防水胶,而鞋面本身的皮革也是预先用蜡做了防水处理。

但是,这种工艺用来应对日常轻量级的防水(踩雨后积水、小水坑)都是绰绰有余的,有雪和水用布一擦就完事了。但请不要把它当成雨鞋来穿,毕竟人家是皮做的。

而且,“大黄靴”与雨水、雪水大面积接触后,便会使得鞋面缝线上的防水胶,以及防水蜡的快速旧化。

另外要注意的是,“大黄靴”是反绒皮料,鞋面的防水蜡旧化之后会留下印记(参考上面的工人穿着图),不过本格觉得糙鞋就是用来蹂躏了,旧点到没太大问题。

但是Timberland的鞋底齿纹防滑功能比较弱,远不如其他户外靴的Vibram大底。

好穿方面,依然是依托于一体成形的鞋身与鞋底。鞋子的内底、缝线,以及鞋带这些损耗较大的部位,都做了相应的特殊加固处理。

但总而言之,大约有2公斤重的“大黄靴”,在您初期上脚的阶段,还是挺吃力的,累就不说了,本格亲测上台阶,要用平时迈腿力度的基础上再增加30%...所以,一整天的着用过后,到家脱掉它,会深刻懂得什么才叫“如释重负”。

本格认为一样事物必定会有其利,也有其弊,还是那句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可能讲到这里,就会有人问了,“这么沉,还穿它,有病啊?自讨苦吃!”...那就是您不了解这双“大黄靴”的背后,还有一种文化在做支撑了 ↓

「有一种搭配风格,叫“Paninaro”」

有所不知,其实真正让“大黄靴”风靡世界的,是意大利人。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意大利,正处于经济的上升期,意大利社会在整个意识形态上也远比现在开放得多。当时富裕家庭出身的意大利男青年们,普遍会尝试用本土的Versace、Armani等这些大牌服饰,去搭配美式风格的牛仔裤和配饰等,而穿在脚上的,就是一双Timberland的“大黄靴”了。

这些意大利男青年的搭配风格,被称为Paninaro。这种风格和当时英国的MOD族以及美国的嬉皮士一样,属于非主流的群体。但谁曾想,时过境迁,如今的混搭风就是拜其所赐。

最典型的就是热爱大黄靴的嘻哈歌手:

▲JAY-Z

▲Kanye West

▲Justin Bieber

▲Rihanna

◆  写在最后的话

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鞋、靴亦是如此。可以说“大黄靴”笨重不便、说它并不能称之为靴子,但本格也有朋友反复购入,认为其质量过硬,好搭好穿。

所以,本格还是建议您:如果喜欢,就入手一双,并不是很贵的经典款,亲身着用之后也不会令您太过失望。当然,毕竟踢不烂嘛~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