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DX7prime丨摆好姿势,谈情说爱

2018年09月13日 07:07:43
分享到:
来源:Report

全系售价:9.69万-14.39万

测试车辆:DX7 prime 1.5T自动挡 智联星空版

测试车辆价格:12.29万元

测试地点:锡林浩特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山间道路

玉树三更露,银河万里风。

在锡林浩特的这个晚上,我打开天窗半躺在车内,一瞬间好像跨越了梦境与现实的藩篱,在车内欣赏到漫天的星光。东南DX7 prime似乎就是这样,总在不经意间给你带来浪漫。

都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我想这句话放在汽车界也不为过。作为东南汽车与宾尼法利纳联合设计的产品,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光凭外形就能吸引不少的目光了。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作为新增车型,在外观上与现款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造型动感不失稳重。从前脸看去,镀络饰条从进气格栅中心的车标向两侧延伸,犹如雄鹰的双翼与前大灯融为一体,看起来气势十足。头灯的部分也加入羽翼细节的具象化,给人一种鹰眼一般目光如炬的感觉。

转向辅助灯与前雾灯位于进气格栅的下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前后8探头的倒车雷达,不得不说这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甚是少见。车尾的设计风格与车头相呼应,立体晶钻式LED尾灯很是抢眼,双边单出的排气筒采用扁平式设计,使整车的运动感得到提升。新增的车顶行李架也凸显出智联星空版的与众不同。

进入车内,红黑撞色的搭配使内饰看起来富有激情,镀络饰条的点缀使整个车厢氛围看起来更加大气,但同时,也能发现小家碧玉的精致感。全液晶的仪表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显示出三种不同的颜色风格。空调按键别出心裁的采用了拨杆式按键,有几分飞机按键的感觉,无论视觉效果还是质感都堪称全车最佳。

雨果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没有内在的美,那么任何外貌的好看都是不完备的。所以光是好看还不够,要想打动人还要有本事才行。落脚到汽车身上就是配置,尤其是科技配置的体验。

中控台10英寸LED显示屏非常吸引人的眼球。智能车载WIFI、4G网络在线音乐曲库等功能,可以极大满足行驶过程中的娱乐需求。内置GPS高精度在线导航系统,相比传统离线导航,更智能和便捷。

不仅如此,车辆还配备了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 “你好,小南”来唤醒系统,也可以通过按键操作,语音系统支持打断功能,并且识别率很高。就算是操着一口闽南口音普通话的同事,系统也能够识别,可以说很是机灵了。

虽然定位为一辆紧凑型SUV,但它的空间和储物能力也是不容小觑的。2700mm的轴距,为前后排的乘客都提供了出色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后排的中间突起不高,能够轻松乘坐一名成年人,并且第二排座椅也可调节角度,放倒后储物空间更是得到很大提升,后备厢还有12V电源,车载冰箱、车载吸尘器等车载电器设备也能很方便地使用。

新增的全景大天窗成功地让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成为了一名情场高手。一键开启大视野全景天窗,采光面积接近1㎡。打开全景天窗,白天可以感受明媚阳光、树影斑驳,寂静的夜晚更是可以将灿烂星空尽收眼底,与所爱之人半躺在车内遥望星河耿耿,银汉迢迢,可谓浪漫至极。

伴随着“奔驰的骏马,洁白的羊群”、“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百鸟儿唱,骏马好似彩云朵”这些或豪迈或悠扬的草原之音,我们一路开往平顶山。行驶在草原公路上,一路都比较平稳顺畅。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动力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代号为4A91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可以说调校的相对出色,升降挡积极。

当我把驾驶模式切换到普通状态下,油门脚感相对沉稳,车辆也并没有出现由于油门响应敏感而导致的窜车现象,整体的加速感也更加趋于平顺,这样的调校确实比较适合城市内行驶,特别是起步停车和堵车状态。

如果追求驾驶的乐趣,可以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运动模式,这时车辆的表现就与基本模式下完全不同,油门响应变得敏锐,变速箱升挡时机也会相对偏后,同时转速的持续升高会给车辆带来较为明显的推背感。

SUV的车身重心较高无可厚非,因此转向和底盘悬架的调校功底对于车辆操控性和舒适性影响就比较大了,好在东南汽车叱咤汽车赛事多年,相对出众的调校方式,赋予了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相对较好的运动和舒适性。新车采用常规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体偏向于家用风格的调校,带来了较为轻盈的转向手感。

还有一点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对车内静谧性的处理做的非常到位。当你驾驶时,几乎听不到来自外界的噪音,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抑制,也算是同级别车型中出色的了。

其实严格点来说,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而是东南DX7 Prime的一次升级,除了新增加的一块全景天窗和行李架之外,你很难发现它与现款车型还存在什么样的差别。如果说全景天窗的加入意味着什么,我想大概不是一项配置升级这么简单的事,而是提高了车辆的性价比,让它能够在面对众多的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夹击中,多了一些吸引消费者的资本,毕竟对于这一级别的SUV来说,性价比才是个硬道理。

文=罗颖 图片=东南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