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长安新CS75 PHEV上市;蔚来美股上市;阿斯顿马丁电动车2019年量产

2018年09月13日 08:58:3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长安新CS75 PHEV上市;蔚来美股上市;阿斯顿马丁电动车2019年量产

1,补贴后售16.58万起 长安新CS75 PHEV正式上市(点击阅读原文)

9月12日,在上海1862老船厂,也就是156年前长安汽车的发源地上海洋炮局,长安新能源旗下首款插电混动SUV——新CS75 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6.58万元-19.68万元。在上海、杭州、广州及深圳等地区可以享受新能源牌照政策,具有不错的性价比。(来源:EV世纪)

点评:补贴退坡后,插电式混动领域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能先在插混市场站稳脚跟的传统车企,未来可能才有机会活下来。

2,蔚来美股上市 盘中破发凸显市场信心不足(点击阅读原文)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蔚来汽车(NYSE:NIO)正式登陆美股,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在创立四年之后成功上市,蔚来汽车成为继2010年特斯拉上市以来,首家在美股上市的大型电动汽车公司。不过,其在开盘交易后不久就跌破发行价,凸显市场信心不足。(来源:EV世纪)

点评:截止昨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上涨5.43%报收于6.6美元,上市的高光时刻算是蔚来汽车的第一个里程碑,但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底价上市的蔚来盘中还一度下跌破发,也反映了市场对蔚来的担心。

3,云南出台措施 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

据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9月11日,《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印发。其中提到,2018年云南省要推广新能源汽车5万辆,使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省汽车总量的1%,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同时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并要求公共机构新增公务用车时,除特殊需要外,全部采购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来源:人民网)

点评:云南2018的这新能源汽车推广量,都快赶上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了,决心很大啊,只是安全问题还需要重视。

4,阿斯顿马丁电动车2019年量产 生产工厂已确定(点击阅读原文)

根据外媒报道,阿斯顿马丁已经确认将其位于南威尔士的St Athan的新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Rapide E将于2019年在这座工厂内诞生,此前复活的Lagonda规划的首款纯电动SUV产品未来也将在该工厂生产。(来源:EV世纪)

点评:2018年,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始“储粮”过冬,外资、合资品牌则是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后这一变化还将进一步加剧,谁能笑到最后目前恐怕还言之过早。

5,宝马电池合作伙伴Solid Power融资2000万美金 其全固态电池或取代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全固态电池(ASSB)开发商Solid Power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得2000万美金。该轮融资将让该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至年产能达几兆瓦小时电池,生产设施将于2018年底全面建成,并于2019年全面投入运营。Solid Power公司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得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的衍生公司。

其产能将初步验证该公司的固态电池适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和国防等多个市场。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取代锂离子电池,让其电池成为高性能移动出行电动应用的首选电池。(来源:盖世汽车)

点评:锂离子电池目前已经看到天花板了,未来新能源汽车要有突破,很大概率将会发生在固态电池方面,动力电池行业格局届时可能还将发生很大变化。

6,运货载人随需应变 戴姆勒研发全新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近日,根据外媒消息,戴姆勒集团正在研发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根据相关视频透露出的信息,全新概念车将采用纯电驱动并将搭载奔驰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而且新车还会根据需要安装载货模块和载人模块,实现随需应变,可以为城市快递以及运送服务者带来更好的经济型和运作效率。(来源:EV世纪)

点评:当国内企业对电动汽车的技术路线开始摇摆了,外资企业的电动汽车才开始发力,前者是速度快,后者是步子扎实。不过,无论谁能取得突破,对大家都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