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宝马”乘东风而行 东风风行T5即将上市

2018年09月13日 09:42:47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作为东风庞大体系中的一支,东风风行一直主打景逸系列。然而,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中,各大厂商相继推出了新车型,景逸系列已经处于边缘位置。所以,东风风行推出了风行T5,寄希望于它扛起风行系列的大旗。该车于8月中旬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9.50—14.50万,并将于9月上市。

对于自主品牌,尤其是SUV这一块,可谓是车家必争之地。论外观内饰,可以说是与合资品牌肩并肩,甚至还要做得更好。作为老牌自主品牌的东风,也拿出了自己的本事,风行T5体现了东风的造车的扎实功底。

外观上,前脸非常吸引眼球,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中网面积很大,内部采用“n”形的镀铬装饰,十分精致。两侧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内部鱼骨形的日间行车灯造型很动感,以中网内的镀铬横纹相连接,整体展现出了贯穿性的设计风格。另外,LED雾灯的设计的也很特别,采用了三颗圆形光源纵向排列的设计,镶嵌在黑色装饰内。前脸整体凹凸有致,设计很有特点。

再看车身侧面,腰线位置比较靠后,前后轮眉间采用凹槽设计,再加上悬浮式的车顶,侧面整体的层次感很强。18寸的双色轮毂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轮胎则是优科豪马 GEOLANDAR G98系列的,尺寸为215/55 R18。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的长宽高分别为4550/1825/1725mm,轴距为2720mm。

尾部的设计同样很吸引人,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下方采用镀铬横条相衬,与前脸的镀铬横条形成前后呼应。中间配有风行英文FORTHING字样。

内饰方面,风行T5也走了大屏的路线,中控12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十分抢眼,风行T5的多媒体系统是与腾讯合作开发的,很多功能都是基于腾讯软件而来。这套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空调等功能,车内大多数功能都可以通过这块屏幕来完 成。全液晶仪表也必不可少,清晰度很好,并有三种模式可变换。平底式的方向盘造型很别致,也很运动。整个内饰双色的设计,大量软性材料的包裹都提升了整个内饰的高级感。

动力方面,风行T5搭载了宝马授权的王子系列CE16 1.6T发动机,另外还有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4A91T 1.5T发动机。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80N·m,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00N·m。变速箱则是有手动、无级变速和双离合三种变速箱。

风行T5上市后的将面对很多强劲的对手,作为近期上市的热门竞争对手之一,新款比亚迪宋跟T5的定位很相似。空间上风行T5的长度虽然不及比亚迪宋,但轴距上占有优势。动力上风行T5有两种动力可选择,1.6T的动力更为强劲,而新款比亚迪宋目前只有1.5T一种动力。两车的内饰也同样采用大屏设计。

拥有高颜值的风行T5虽然很吸引眼球,但现在市场中不缺高颜值的车型。内饰的大屏设计虽然科技感十足,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种设计的。风行T5的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但宝马授权的发动机还是给这两紧凑型SUV添加了不少光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