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容易被遗忘的角逐者?实拍雷克萨斯UX200

2018年09月13日 10:23:45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在今年3月初的日内瓦车展,雷克萨斯推出了旗下的首款小型SUV——雷克萨斯UX。由于近几年SUV的持续火热,光是在豪华品牌小型SUV的市场,奔驰的GLA、宝马X2奥迪的Q3均已在市场中确立地位。也都是凭借着自家“最便宜的SUV”的噱头,让众多品牌至上的用户,花最少的钱,开得起BBA。而作为日系的豪华品牌车型雷克萨斯UX,似乎有些姗姗来迟,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那一看,这款车是否有实力去抢夺BBA锅里的肥肉呢?

看见这款车的第一眼,其实还是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无论是在整车的轮廓上,还是他那个家族式的纺锤体式的进气格栅,乍一眼看上去就像是自家大哥雷克萨斯NX一样。但是回想一下再看第二眼时,你会发现,这款车还真的不是雷克萨斯NX那么回事,在众多细节上有着你不曾见过的地方。

雷克萨斯UX的纺锤体进气格栅依旧是家族式“大嘴”的轮廓,回想一下你见过的每一款雷克萨斯进气格栅的形状你会发现,每一款车型的形状都是不一样的,雷克萨斯NX是黑色横条状的,雷克萨斯LX是镀铬横条状的,而这款雷克萨斯UX采用菱形状的设计,在进气格栅的下半部分采用光亮的镀铬装饰所包围。

图:在灯光的设计上。每一款雷克萨斯的车型也是有所不同,雷克萨斯NX的日间行车灯被布置在等组的下方,而雷克萨斯UX的水平“L"形状的日间行车灯布置在前大灯的上方,给人一种皱着眉头,准备开战的感觉。

图:左右两侧的设置了通风孔,中间采用缠绕式设计,与进气格栅如出一辙,在靠外一侧同样采用了光亮镀铬材质所修饰。其实之前总感觉汽车前脸设计众多的镀铬装饰有点装,这款车貌似并没有那样强烈的感觉。

新车的尺寸为4495mm×1840mm×1520mm,轴距为2640mm。车身侧面的设计同样保持着与自家大哥雷克萨斯NX相似的设计,分别由前轮弧、前车门下端以及后轮弧引出折线,为车身侧面添加了凌厉的线条感觉。

车尾方面,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贯穿式的LED尾灯,这在雷克萨斯的车型中保持着独树一帜的特点,具有较强的辨识度,镀铬装饰的后保险杠同样给车尾增添了一丝豪华感,不过现场看来,尾部的排气筒周围并没有采用过多的修饰,而且还是单出的排气,个人感觉修饰一下会更加有逼格,毕竟一个豪华车嘛,逼格要从外观的细节做起。但是这只是一款展车,不知道后期的量产车型会不会做出相应的变化。

图:轮胎采用的是一款邓禄普225/50 R18的轮胎。

如果说外观部分是在保留家族式设计的同时更加突出自己的个性,那么内饰部分便是拥有着纯粹的雷克萨斯风格的设计,液晶仪表盘、宽比例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拨片、双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按钮、电子手刹以及那块Remote Touch的控制触摸板,总体上说,还是保持着雷克萨斯车型一贯的神韵。

图:实拍车的天窗并不算大,仅仅照顾到前排,后期会不会有全景天窗配置,这个我们还不得而之,但是从雷克萨斯ES系列来看,全系标配的可能不会太大。

图:这款车的油门踏板的长度较长,有点像是宝沃BX5的油门踏板,在脚感上相对一般的油门踏板更为舒适。

图:雷克萨斯UX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Sport(运动)、Normal(普通模式)、Eco(经济模式)。动力部分,从现有的动力数据来看,UX 200车型搭载最新的Dynamic Force系列2.0L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41%,最大功率170马力。

图: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UX 250车型采用了2.0L混动系统,总输出达到178马力。

图:由于2640mm的轴距原因,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类型,所以说后排的乘坐空间看起来并不算充裕,只能说是够用的水平了。

总结

关于这款车的定价来看,应该会介于自家的凯迪拉克CT以及凯迪拉克NX之间,而凯迪拉克CT售价22.9-30.1万,凯迪拉克NX售价是31.8-56.9万,所以说25万起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其实雷克萨斯这些年的口碑一直是不错的,在雷克萨斯ES、NX等热门车型中也吸引了不少的雷克萨斯的忠实粉丝。而对于愈演愈烈的SUV市场,雷克萨斯UX作为品牌内紧凑级SUV的第一款车型,一定被寄予的很大的期望。但是,能否在这个激烈的市场中立足,抢得豪华品牌手中的一碗羹,还要看其在价格以及后期品质上的实际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