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家还在研究地上跑 吉利集团已经上天飞

2018年09月13日 10:26:46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现如今,国内车企都竞相在新能源、车联网方面发力,近几年风生水起的吉利汽车开始涉及更高级别的航空领域,今年十月份吉利集团旗下的Terrafugia(太力飞行汽车)将开始接受预订。

Terrafugia创立于2006年,由5名麻省理工学院毕业者创立,2009年Terrafugia发布第一款飞行汽车Transition,并于2012年升级迭代。吉利控股集团对Terrafugia的收购启动于2016年,2017年8月吉利收购Terrafugia的计划获得了美方的批准,同年11月正式加入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收购Terrafugia后投资资金充足,使其美国的工程师团队人数扩充了3倍,并重资成立了研究院,这推动了Transition的研发与生产。

Transition采用折叠式的机翼设计,机内空间仅允许乘坐包括驾驶员两名成年人。长度为6.02m,宽度为2.3m,高度为1.98m,翼展宽度为8m。机翼收起情况下,Transition与正常家用的SUV尺寸相当,可以完美的进入任何一个家用车库。

混合动力发动机——Transition将采用混动模式,使用内燃机和磷酸锂铁电池为汽车提供动力。

推进系统——节流阀增强了推进功能,飞行时可以用额外的动力在短时间内快速推进。

安全系统——升级的安全系统包括:全新优化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以及新增的三个后视摄像头,大大增加了Transition的行车安全性。

关于Transition的饭量,仅使用97号汽油便可作为飞行汽车的动力来源,百公里油耗约为11.87升,最高时速100英里每小时,续航可以达到400英里。

飞行汽车作为飞行器和汽车的结合体,国内目前不具备进行飞行汽车审查的环境和条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不过,Transition的验证机上拿到了美国联邦管理局的飞行器许可证,以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汽车上路许可证,确保飞行汽车能同时具备汽车和飞机的使用许可。所以首批产品将在2019年初在美国上路或者说上天。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在未来出行高层论坛上提出了对未来出行方式的见解,称要在2018年推出飞行汽车,并于2019年开始量产,早日实现飞行的出行方式。如今李书福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飞行汽车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一样指日可待。毕竟细细想一下,汽车来到咱们普罗大众身边,也才二、三十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