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踪报道:主审法官批判文德恩的沟通策略

2018年09月13日 10:57:53
分享到:

原标题:跟踪报道:主审法官批判文德恩的沟通策略

[

德国《商报》媒体报道,德国布伦瑞克地方高等法院针对投资人起诉大众集团涉嫌操纵股市一案的审理进入第二天。因柴油门事件隐退的大众前掌门人文德恩被牵扯进来。主审法官克里斯蒂安・杰德提出一些不利于大众的观点。首当其冲的是时任大众CEO的文德恩在处理柴油门事件中充当的角色以及他使用的沟通策略。

马丁・文德恩

在审理众多投资人就大众集团未及时发布柴油门事件经济损失向大众集团和保时捷控股集团索赔一案过程中,法院提出对时任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的批评。主审法官克里斯蒂安・杰德指出,文德恩于2015年7月在美国联邦政府环保署的听证会上获悉了关于尾气排放作弊技术更改的相关信息,然而之后他没有及时而充分的将他所了解到的信息传达给资本市场和投资人。

“法院认为,文德恩之后应该在大众内部启动了针对该作弊软件的调查。但是目前已知的证据显示,事情并没有这样发展,”主审法官昨日说道,“但是为什么大众没有及时披露关于柴油车的信息,还未可知。”

布伦瑞克地区高等法院的第三民事参议院目前正在听取原告方德卡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因遭受经济损失而提起的诉讼请求。尾气门事件被公开后,大众集团的优先股损失了将近一半的价值。除了德卡基金公司,还有1700家其他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他们的索赔金额共计约90亿欧

根据参议院的初步评估,大众集团确实存在刻意隐瞒关键信息的行为。2015年8月19日,大众集团就向当局承认操控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测试结果。然而直到一个月之后的2015年9月22日,大众集团才向原告方通过一个临时公告告知了事件详情和可能带来的影响。法官认为,不排除大众集团是出于保护股价的考虑而选择推迟信息的公布。

大众集团的律师辩护称,大众汽车没有违反其在股市的信息披露义务。因为在柴油门事件之前,违反美国“空气清洁法”的行为被处以的最高罚款只是1亿美元。这种金额的罚款对大众集团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产生一个新的问题,也就是是否可以免除大众汽车发布临时公告的义务。“如果大众集团当时承担合法的保密义务,必须先向美国政府当局澄清柴油门事件的来龙去脉,那么就可以免除当时发布股市临时公告的义务,”主审法官杰德称,“但是按照目前的证据来看,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根据大众集团当时的澄清行为来看,并没有所谓保密义务。”

对于大众集团而言,此次索赔案件正在攻破其防线。大众集团的代表律师称,“这个诉讼程序调查的是大众集团是否正确履行了对股东和资本市场的信息披露义务。并不是要解决柴油门的问题。”

然而杰德法官显然不同意这一观点,在他的审理过程中始终将大众高管知晓柴油门始末的时间和必要的信息披露的时间联系在一起。杰德法官甚至暗示他怀疑文德恩知悉作弊装置存在的时间甚至早于2015年7月。作为技术方面的专家,文德恩对柴油发动机的技术构造非常了解,他甚至早在2008年,还在美国发表过关于柴油战略的演讲。

案件审理进行不过进行到第二天,审理法官对大众丝毫不留情面。大众集团近三年来深受柴油门的困扰,此次案件毫无疑问会拖累大众好不容易恢复的正常营业秩序。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