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路向北,虎8同行!1000km探寻最美边境线

2018年09月13日 11:09:1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这里是昔日成吉思汗弯弓射大雕的成名之地,也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地方,这里还是中蒙俄三国交界之地……一望无际的草原,异域风情触手可及,驾驶爱车恣意撒欢,这就是我们这一程的目的地——呼伦贝尔。

null

null

null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草原之一,1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90%天然草场的纯粹,1000余种植物的丰茂,还有热情的部落村民,无不让人对这片草原心驰神往。

null

趁着草色刚刚泛起微黄的初秋时节,我们的“探秘小分队”齐聚这片草原天堂,与一众好友和瑞虎8结伴,开启了这次草原探险之旅。

null

本次活动的路线行程并不复杂,三天的往返行程。

原本计划从海拉尔出发,第一天直抵达通古斯大营,举办篝火晚会,然后第二天抵达黑山头湿地公园,探秘亚洲最大湿地公园,第三天则是途经红旗草原的一段offroad返程之旅,但是由于天公不作美,所以前两天的行程做了对调。当然,不断变换的行程也为这段行程增添了乐趣,一切都是顺下来的,也就不会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了。

null

好了,开启我们的 一路向北,虎8同行 之旅吧。

探访神秘黑山头

开头提到了,由于天气原因前两天的行程对调了,所以第一天的目的地直接锁定在了黑山头,这一路上不断经历着下雨、大风、大太阳等各种天气,可以说是草原天气大礼包直接来一套了。

null

一大早从海拉尔出发,浩荡的瑞虎8车队沿着332国道向北行驶,这一路都无需指南针,径直开就对了。出发前才得知,此行没有高速公路,双向间有隔离带的一级公路将是最好的一段,剩下的路将会是乡村道路和草原路段混着来,想想就很刺激。

null

我们驾驶的是一辆瑞虎82018款1.5TCI 自动尊贵型5座车型,虽是中配车型,但是在配置方面却毫不含糊,像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等等安全实用的配置一应俱全。

这为刚开始的200多公里的一级路行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尽管同车的小伙伴都不太想开车,今天的行程需要我一人完成,但是只需开启定速巡航,哼着小曲,老司机草原兜风的畅快大家应该都懂的。

null

驾驶瑞虎8行驶在这种路上颇为惬意,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能对路面上大部分的颠簸比较从容地过滤掉,尤其是在经过一些长而缓的凹凸路面时,所表现出来的那种颇具韧性的感觉,颇有些合资品牌的风格,很讨人喜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底盘在隔音方面还是有些欠缺,胎噪有些明显。

午后十分,车队便顺利抵达了黑山头营地,登记入住,休息整顿,今日份的自由“放风”时间开始。队伍分成了两拨,一部分人去了湿地观光游览,另外一部分当然是选景出大片喽!

null

毕竟营地背靠的可是素有“亚洲第一大湿地”之称的根河湿地,自然生态环境十分优美,看了一整天的草场,突然映入眼帘的变成了成片的白桦林、松林,还有美丽的额尔古纳河蜿蜒流过,可以说是一块人间至景了。

null

当然,好马配好鞍,好景配好车,同车的小伙伴时刻惦记着要为瑞虎8出一套屏保大图。所以我们是选择了放弃湿地参观,直接改为拍片了。

null

都说如今的汽车设计越来越难打动人了,其实不然,不是设计师们江郎才尽,而是这届的消费者们实在是阅车无数,在无数PPT造车企业概念车的引导下,大家似乎很难分辨一辆车怎样才算美了。

null

在拍摄的过程中,瑞虎8的美才开始一步步展露在眼前,奇瑞家族前脸设计,平直的腰线,圆润的尾部造型,试着抹掉车标放在朋友圈让大家猜车,一大半的好友将瑞虎8认成了汉兰达,不得不说,乍一看这大气稳重的设计,还真有几分丰田的气质!

null

当然,这并不是在批评瑞虎8,而是想说这样中庸的设计,更加贴合瑞虎8的用户群体,事业有成的中年男性,毕竟是过了爱做梦的年纪,稳重才是成功的标配。

抵达最美国境线

经过在黑山头湿地的一夜休整,车队向最美国境线出发。

null

null

呼伦贝尔市与俄罗斯和蒙古两国有1733公里的边境线,靠近国界线上的是一条名为904的县道,又叫边防卡线,因为这里处于中俄边境,每隔5公里就会有一座哨卡,所以得名边防卡线。

null

null

904县道以前是军队专用路,是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的,后来经过重修才对外开放,路况较好,公路边便是著名的流向北冰洋的额尔古纳河,河对岸便是俄罗斯,可以清晰的看到冷色系的俄罗斯小镇。

null

穿行在拖拉机横行的边境小路上,必须要时刻高度注意,做好压马路牙子的准备,因为随时都有可能迎面驶来一辆超宽的满载草捆的拖拉机。

一路上瑞虎8的表现还是很“给力”的,这台瑞虎8上搭载的是1.5T+6DCT的动力组合,动力性和节油性都表现不错,经过实测,在铺装路面行驶100km,表显油耗大约在8L左右,这还是随性开出来的,相信各位节油高手都能开出更好的成绩来。

null

而不用多介绍,奇瑞发动机厂的名号大家也是了解的,账面面上看,这款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7.1%,转速1750转/分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加上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8%,实现了优秀的换挡平顺性以及超强的经济性。

null

在实际的表现中,这款1.5T的发动机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起步也比较迅捷,并没有延迟太多,6挡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换挡速度不算快,但是平顺性上还是值得表扬的,毕竟对于一辆定位家用的紧凑型SUV来说,舒适才是硬道理。

null

半晌,车队抵达了通古斯的奇瑞大营,通古斯部落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马队迎接,据说这是他们最高的礼遇,然后的环节大家都耳熟能详,献哈达(蒙古的哈达是蓝色的,藏族的哈达是白色的)、入住蒙古包。

null

null

null

null

修整一下,然后再接上一顿美味的蒙餐,各位“王爷王妃”们个个喜笑颜开,比较可惜的是由于下雨+大风,原本计划中的篝火晚会只能取消。

至此,车队已经经历了两天的高强度行驶,而我们的瑞虎8似乎还仅仅是热了个身。

“寻龙”红旗草原

说了前两天只是热身,第三天返程的草原offroad才是大显身手的好时机。

null

null

从通古斯部落出来,整整开了100公里,车队驶下了国道,便径直向红旗草原深处驶去,接下来的路况渐渐让瑞虎8找到了感觉——这才是草原!

null

null

说起红旗草原,其实还是一个“网红草原”,《寻龙诀》、《狼图腾》均在这里拍摄,电影的火爆也带火了大家来打卡参观,让这片原本平静的草原,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null

null

草原道路只能跟着前车压出的车辙走,但是由于刚下完雨的缘故,这样的道路又湿又滑,冲坡、过水坑、泥泞路各种路况应接不暇,坐在后座的小伙伴差点都晃晕车了。这里面要重点注意的是草原新车,慎重走没有车走的草地,一来是保护环境,二来是防止扎胎,还有便是慢速行驶,切勿冲动。

null

颠簸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抵达了今天野外生存体验的地方——莫日格勒河。初听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但是告诉你你看到了呼伦贝尔的宣传片中的那条蜿蜒曲折的河,大家一定都有印象,片中的河便是莫日格勒。

null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突然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著名的莫日格勒九曲十八弯藏身在草原深处,尽管美的动人心魄,但是游人却并不多,似乎有些可惜了,当然,能够和瑞虎8一起独享这份大自然的恩赐,又何乐而不为呢?

null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还没来得及回味,已经要开始返程,三天里一路向北在祖国的最美边境线兜兜转转,感受草原人民的热情,欣赏大自然的至景,这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而瑞虎8这一路的陪伴,也让这样的行程变的简单便捷。

一段美好的草原之旅,从拥有一辆瑞虎8开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