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蔚来正式在美国上市;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9月13日 12:4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蔚来正式在美国上市

9月12日蔚来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NIO”。此次蔚来公开招股得到了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瑞士信贷、瑞银证券和WR Securities等超豪华的承销商团队支持。其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为6.25美,总募集资金最高达15.18亿美元。蔚来由此顺利成为中国电动车赴美上市第一股。

根据公开信息整理,蔚来自成立以来共通过股权融资募集了24.52亿美元(约169亿元人民币)。而自2016年至2018年6月30日,蔚来经营活动现金流出104.1亿元,投资活动现金流出22.3亿人民币,两者共计126.4亿元,截至7月31日,蔚来共向用户交付481辆,尚有1.7万个未交付订单。

各方言论

凤凰网

蔚来在美国敲钟确实值得李斌和蔚来的粉丝们庆祝一番,上市无疑是对蔚来发展阶段性的认可,股东们真金白银的投入也是因为看好蔚来的未来。蔚来是国内首家宣布上市的造车新势力。面对即将到来的淘汰赛,蔚来比起其他参赛者来说,弹药储备更加充分。不过,对于蔚来的预定用户们来说,他们一定会期待交付能像上市这般轻松。

财富号

互联网造车作为最烧钱行业之一,蔚来作为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代表备受业界关注。继8月14日蔚来赴美递交IPO之后,有关蔚来亏损、交付能力差的质疑声便接连不断。招股书显示,两年半蔚来亏损超100亿元人民币。

网友

随着互联网风口和泡沫在中国后经济时代下的洗礼,实业回归于本质,造车更是长久经营的事业。不看好蔚来,但是从资本来讲蔚来已经成功了。

AutoKol 点评

按照每股6.25美元发行价计算,蔚来的估值约为64亿美元,这个价格显然比此前的预期有了大幅度缩水。据悉在一年前,蔚来的估值曾经被炒到370亿美元,而在IPO流程开始时,期望估值还高达200亿美元,但是在IPO实际路演当中,蔚来却被爆出其估值要价仅为80-100亿美元,而最后正式上市估值仅为64亿美元,显然资本方并不看好蔚来的未来,软银在蔚来上市的关键时刻选择退场,则是资本对于蔚来发展前景的真实心境。

其实不仅仅造车新势力的未来不被资本看好,传统车企的前景同样悲观。SUV领导者的长城汽车,年初时候股价还有13元,现在已经跌到了7元左右,接近45%的市值灰飞烟灭。长安汽车则从一年前的15元跌到了现在的6.6元。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愈演愈烈,无论是资本还是民间,都弥漫着强烈的悲观氛围,人民在渐渐失去信心……

8月份乘用车销量176万辆

2018年8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176.04万辆,较去年同期185.27万辆下降5.0%,环比增长12.3%。轿车、SUV、MPV同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2018年1-8月狭义乘用车实现销量1,488.95万辆,较去年同期1,444.45万辆增长3.1%。

值得注意得是,在轿车市场,朗逸在连续2个月丢失冠军宝座之后,终于开始发力,8月份以3.89万辆的成绩重新登顶榜首,以微弱优势领先老对手轩逸,车型换代的威力开始显现。

AutoKol 点评

8月份汽车销量的下降并不意味着汽车行业发生了什么问题,而是整体经济弥漫着悲观情绪,手机行业遭遇的挫折更为凶猛,出货量甚至暴跌两成。当整体经济发展的前景趋于悲观,消费的萎缩几乎是必然。尤其是在汽车行业,随着原材料和汽油价格的轮番上涨,行业景气指数则会更加低迷。

当然,虽然整体汽车市场不佳,但是拜托高昂的油桶价格,轿车正在渐渐收复失地。8月份轿车市场强势夺得51%的市场份额,短期之内,SUV将无法再掠夺轿车市场。而且可以肯定得是,朗逸3.89万辆的销量不会是一个不可跨越的巅峰,随着全新一代朗逸发力,朗逸再度具备了月销5万辆的潜力和实力。

沃尔沃上市计划无限期推迟

据报道,沃尔沃正在计划IPO。早在5月,就曾有消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选择花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三大银行来帮助沃尔沃汽车今年IPO,估值预计将在16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之间。

但是就在日前,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穆埃尔松(Hakan Samuelsson)宣布,沃尔沃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上市的计划被无限期推迟,其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目前进行IPO并非最佳时机。”

AutoKol 点评

非常明显,目前并非汽车公司上市的最佳时机,蔚来以接近底线的价格带血上市,就是目前资本市场对于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的真实写照。当然对于沃尔沃来说,其实早一年或者晚一年上市关系不大,因为很明显,目前沃尔沃处于10年来的最好时期,它的销量在缓慢但是非常坚定的增加,它的产品在有条不紊但是态度坚决的换代,它提出的新能源计划在所有豪华品牌中几乎最为激进,而且似乎它在渐渐地将梦想变成现实。或许几年之后,沃尔沃发展到一个新的层次,上市时候可以换来更多的银子,当然强烈渴望资金的李书福就需要再忍一忍了。

长安新款CS55正式上市

9月12日,长安新款CS55及CS55蓝动版正式上市,其中新款CS55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8.49万-13.39万元,配备48V轻混系统的CS55蓝动版共有1款车型,售价11.69万元。

外观方面,长安新款CS55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取消了旧款车型上的“CHANGAN”标识中网格栅设计,取而代之的是长安“V型”徽标。动力部分,新车继续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CS55蓝动版外观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新车继续搭载1.5T发动机+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48V电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50N·m。

AutoKol 点评

新款CS55并非一款全新车型,不过是为了体现存在感而推出的年度改款。虽然如此,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均有比较明显的提升,配置则更为丰富,产品竞争力有明显进步。虽然CS55在长安军团属于典型新军,但是目前在销量方面已经举足轻重,CS55销量8月销量达到10,185辆,远远超过此前的核心主力CS75和CS35,成为长安汽车新的一哥。不过随着下半年市场形势趋紧,CS55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9月份长城旗下全新哈弗F5即将上市,料将对CS55形成泰山压顶的压力,CS55下半年的日子显然需要迎接更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