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扩张的新能源大家庭,这两款高续航车型才是王道!

2018年09月13日 13:39: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现如今,汽车市场中新能源汽车作为炙手可热的部分,不仅得到了国家的支持,更随着技术迭代,愈加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但即使技术发展如当今这般迅速,人们对于纯电汽车的续航焦虑却好像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接下来要讲的这几款车,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焦虑。

荣威 MARVEL X

MARVEL X作为一款脱胎于概念车的纯电动车型,可谓卖点十足。虽然相比Vsion-E概念车犀利感弱化了一些,但整体看上去却更加协调。前脸大面积镀铬装饰的翼展式前格栅,造型更加柔和。车头下半部分则保留了概念车的造型,两侧通风口的设计则出于降噪的目的而保留的。大灯采用了箭翎样式的造型,在结构上更具攻击性。日行灯的设计则更加个性,夜晚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车身4678*1919*1616 mm的尺寸,搭配2800mm的轴距,结合车身修长的线条,视觉上让MARVEL X看上去相比其他传统SUV更加低矮和修长。车尾线条的收束以及颇有层次感的造型,也让这款车看着更加漂亮。

内饰和配置方面也是相当的惊喜,无论是材质运用还是整体线条设计,都给人一种十足的高级感。此外,一块19.4寸的超大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让MARVEL X和荣威其他车型的差距一目了然。同时,荣威的斑马智行3.0系统,也是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

但说实话,除了车上较为丰富的储物空间外,实际乘坐空间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不过,座椅的用料和舒适性相当不错,这为MARVEL X加分了不少。当然另一大亮点就是续航,目前在售的两款车型,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403km(2018款后驱版)和370km(2018款四驱版)。相对于目前市面上其他同类型的纯电车型而言,在续航上还是相当有优势。

车叔点评:MARVEL X作为荣威一款区隔于旗下其他车型的中型SUV,续航里程、配置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此外,针对这款车荣威所推出的后期服务也足以吸引人的眼球。所以,像车叔这种对纯电车型续航里程比较焦虑的用户,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比亚迪EV500

比亚迪作为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的品牌之一,可以说实力相当的强。其中,宋这款车算是众多车型中相当受欢迎的一款。目前,宋已经发展到了横跨燃油版,插混以及纯电三大板块。纯电版的宋,根据配置不同也达到了350km和400km。和MARVEL X一样,也足以缓解用户的用电焦虑。

此外,比亚迪家族式的龙脸造型,也让宋看上去十分的精致。同时,前大灯灯组内的四颗LED大灯也是吸睛的一大利器。尾部贯穿式后尾灯,夜间点亮后不仅增加了辨识度,视觉效果也相当好。

内饰材质以及配置方面,富有科技感的中控台搭配12.8寸超大中控屏,以及大面积软性材质的使用,让宋EV500的档次感提升不少。同时,宋EV500所搭载的Dilink系统也颇具人性化。不仅支持诸如全景影像、车载网络、前置摄像头等功能,还支持语音交互。实际的使用感受,车叔只能用强大来形容了。

车身4600*1870*1700 mm的尺寸,搭配2660mm的轴距,为车内带来足够的使用空间。此外,后排平整的地板也为其舒适性增色不少。动力性方面,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动力性肯定是有目共睹的,毕竟218马力的动力输出,光是数据就已经很抢眼了。

车叔点评:比亚迪宋这款车,横跨燃油、插混以及纯电三个部分,虽然都是同一款车型,但无论是配置还是价格,抑或是动力都给消费者留足了选择的空间。虽然,对于车叔而言更加倾向于纯电车型,但宋家族的组合出击,不得不说是个非常聪明的打法。

车叔总结其实,对于如今的纯电动车市场而言,特斯拉中国建厂的消息确实让国内一众新能源品牌如临大敌。为此,各个品牌好似也加快了技术和产品的迭代。不仅是增强自身实力,也是准备在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后,谋求一个相对稳定的位置,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大好事。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将见到无论是品质还是续航都更加优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