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地震导致丰田被迫停产,经销商趁机涨价,网友:良心被狗吃了

2018年09月13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日本当地时间9月6号凌晨3点8分,北海道地区发生了6.7级地震。这样的天灾并不是人自己能控制的,突如其来的灾难肯定是要带来或多或少的损失。据有关新闻报道,这次的地震除了造成了大面积停水停电,房屋坍塌,道路损坏之外,对于大家熟知的汽车行业也是一次暴击。

丰田汽车就是第一个受到这次影响的车企,据当地媒体报道,从当地时间9月8号起,由于震后供应链中断等原因,丰田汽车在日本的18家工厂中有16家都被迫停产了,至于什么时候可以恢复生产,还无人知晓。这样大规模的停产对于广大的汽车消费者来说就是会产生供不应求的现象,那价格上涨也是必然趋势了。

可能熟知汽车圈的朋友应该都知道,2011年日本的那次地震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更加深刻,当时大部分车企都进入了停产期,日本汽车的生产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停滞不前。除此之外,许多非日系车企但是从日本进口汽车零部件的企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的生产进度。

当然受影响最大的还数本土汽车了,当时英菲尼迪在中国还没有投入生产,中国消费者只能购买纯进口版本,所以在地震之后,很多车型的价格优惠都没有,有的经销商甚至坐地起价。对于合资车型的影响也相当大,因为合资车说白了零件还是得从日本进口,所以所有的日系车在地震后都有了明显的涨价现象。

这次地震的影响远远不及2011年那次,目前也只是听到了丰田汽车停产的消息。不过小编还是听到了经销商加价的消息,据说现在神车埃尔法价格已经上涨了。埃尔法这款车的消费者跟奔驰S级宝马7系实际群体差不多,于是很多媒体就猜测埃尔法涨价的行为会使这部分消费者去购买奔驰S级宝马7系。

其实对于这样的猜测小编比较开心,倒不是因为小编讨厌埃尔法,只是这种经销商投机坐地起价的行为太让人厌恶,很多网友都忍不住吐槽这良心是被狗吃了。当然这样的话语严重了,不过你说要是也价格的提高是也因为零配件价格提高,人工成本增加或者日升值的话,我们消费者还稍微可以理解,而在这种情况下涨价真的是经销商的投机行为了,这次震后不只是埃尔法,其他日系车型肯定未来都会迎来价格的上涨。不过也有的网友说,既然买得起这些车,车主肯定不会在乎涨的那些价格,价格越高他们越兴奋,好吧,这确实是这个病态市场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