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尤物的落幕,沙扬娜拉玛莎Gran Turismo

2018年09月13日 19:56:31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似乎玛莎拉蒂在全球市场都遭遇到了发展瓶颈,销量不振让其不得不做出停产数款车型的决定,其中就包括此前备受市场喜爱的Gran Turismo。

最近,2018款Gran Turismo首次在英国上路,或许这是其最后的狂欢。

之后再想购买这台车,就再也不能从玛莎Modena工厂进行订购了,只能从现有的经销商库存中祈祷有现车。

其实,很多国人应该对Gran Turismo不甚了解,甚至有一些陌生,只有那些汽车杂志发烧友才会知道。

11年前,玛莎拉蒂为我们带来一款有着399马力、搭载4.2L八缸引擎的轿跑。

这是一款由法拉利的设计团队亲自操刀的车坛尤物,有着意大利轿跑天然的性感,记得当时这款诞生之时,成为很多国人的梦想之车。

不久之后玛莎拉蒂又推出了一款配备了433马力的4.7L的Gran Turismo S。

这是一款拥有着六速自动/手动变速箱的全新款型,配有了更加厚重的汽车悬挂系统以及防滚杆。

通过这些设计可以预见Gran Turismo S的车身控制得到了改善,但事实上方向盘的重量仍然有些不一致,使得整车操控起来变得难以捉摸。

尽管如此,相比当时出产的BMW M6来说,业内还是普遍认为,这款产品表现要更好一些。

Gran Turismo S在2012年得到了换代,借鉴了Porsche GT3系列旗舰车的设计灵感。

这款车略显深奥的吸引力仍然存在,与此同时它有了更大的动力。

我们把目光放到Gran Turismo上,后轮驱动、配有六速ZF扭矩转换器变速箱,将4.7L排量、454马力的的优秀性能赋予了这款产品更火爆的性格。

全新的Maserati Gran Turismo S还可以通过改造升级成敞篷车,大量的运动碳纤维内饰使得全车变得更富有质感。

MC版本则做了很多事情来刺激消费。引擎方面就是最大的亮点之一——7500rpm峰值转速的八缸引擎在加速时会产生一股迷人的声音,让我们钟情于它的强大动力。

在车身上,也能感受到它夺目的优雅。在这部车上,我们能看到玛莎拉蒂的努力,努力摆脱了一直缠绕在这个优秀品牌身上的法拉利老旧烙印。

后尾灯的设计也似乎是属于MK4 ford Mondeo,巨大的汽车轮毂使得人们产生迷失的感觉。

——依赖于Quattroporte的平台或许是一切问题的原因所在。

在汽车内舱中,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使得Gran Turismo增色不少。

它的延迟时间很低,而且足够清爽,但它看起来有一丝的不协调,这说明Gran Turismo 其他部分的内饰已经过时了。

方向盘上的调整也相对过少,座椅应对其高时速所进行的调整与支持也并不是很充足。

作为一款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4.8秒的超级轿跑,Gran Turismo 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除了一点小小的不安之外,作为一款GT轿车,它的目标便是更高的时速,然后在最接近目的地的方向上进行少量娱乐。

不得不说,它的速度和以前一样舒适,除了在汽车B柱上发出轻微的风传来的沙沙声响之外,Gran Turismo 是一款相当安静的车,除非你已经熟悉了Mercedes系列教会风格的S500跑车。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气缸失活、化性功能以及任何其它现代省油的技巧,因此这款车的油耗着实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总的来说,在A级路面上驾驶,Gran Turismo会是你一位很贴心的朋友,但更曲折的路段会发生不小的问题,毕竟如此长的轴距下的一个1900kg 的小胖墩是不那么灵活的。

针对这一问题,MC车型有了一个中性的平衡措施,合理地安排了抓地力与牵引力,但即使配有了坚定的被动阻尼器装置,车体的控制仍然是一项问题所在。

因此,在转弯的时候Gran Turismo的车手需要小心翼翼,如果不是一位娴熟的老司机的话,驾驶这辆车时的确要非不少的周章。

总体说来,虽然购买一辆全新的Gran Turismo是不少有钱人的目标,但是如果从追求驾控乐趣的角度上讲,我觉得这款产品的竞品表现得要比它更好一些。

或许一台Ford focus RS在第一个弯道中就能超过Gran Turismo,但无论如何Gran Turismo都是这一品牌造车艺术沉淀下来的产物,它给人带来的是一种永恒的感觉。

对于那些有情怀的买家来说,Gran Turismo就是一款不可割舍的尤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