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轮黑科技加持 新一代奔驰GLE正式发布

2018年09月13日 21: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星球

原标题:又是一轮黑科技加持 新一代奔驰GLE正式发布

如果您有好的原创文章或者独家爆料,请发邮箱yunying@cubiauto.com,期待与所有车友分享你的文章。

【e族海外编译】在1997年,奔驰正式将全新的车系奔驰ML推向了豪华中大型SUV的市场,并且在随后的二十年时间里发展了三代车型。在2016年,随着奔驰全新的车系命名规则发布,小改款的第三代奔驰ML也被正式命名为奔驰GLE,开启了奔驰GLE的历史。而到目前为止,奔驰ML系列已经在全球累计收获了200万辆的销量。

随着第三代奔驰ML换代生命周期的到来,全新一代的奔驰GLE也在此前多次曝光了路试谍照和相关信息。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之后,日前,奔驰正式发布了新一代GLE的官方图片和相关信息,新车将在随后正式登陆巴黎国际车展。

从发布的官方图片上来看,全新一代的奔驰GLE在上装结构的设计上依旧保留了延续自第一代奔驰ML的设计,倾斜的C柱造型依旧作为整车的特征的一部分被明确出来,而与之对应的,是B柱和D柱的隐藏式造型。在明确的C柱以及车顶线条的作用下,新一代奔驰GLE的上装很明显的呈现出了大型游艇的设计风格,而这也是奔驰ML系列发展了四代车型的精髓所在。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而言,全新一代奔驰GLE在整体形象的构成上又进一步的强调了下装设计的力量感。从正视图上可以看到,全新一代的奔驰GLE拥有了比此前三代车型都要明确的正梯形投影,轮眉以下的位置以及轮胎都朝着车身两侧拓展,明确的强调了肌肉感以及稳定的整车姿态。而这种大张力的下盘表现也使得全新的奔驰GLE的体量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爆发出了高性能SUV的战斗感。

在大张力的下盘设计下,新一代奔驰GLE虽然上装设计延续了传统,但是已然摆脱了老款车型还略微有些中庸的形象。而从奔驰ML到新一代奔驰GLE的正面投影演变也可以看做是宽体化的一种发展趋势。

从整车型面的构成来看,新一代奔驰GLE也明显要比老款车型来得圆润和光滑,以整张型面的来构成光影而并非是小倒角的特征棱线。由此也将整车的风阻系数从0.32降低到了0.29。对于这样一辆大尺寸的SUV而言,这一风阻系数确实够低,在最近几年里,奔驰旗下的产品在风阻系数的降低方面一直颇有建树。这一次新一代奔驰GLE的出现,又一次刷新了记录。

在前脸以及尾部的细节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E基本上延续了奔驰家族的传统,前脸的造型风格并没有太多的脱离家族化的传统,而车辆尾部的细节设计则可以看做是在老款奔驰GLE的基础上进行时尚感升级之后的产物,细长的结构使得整车的尾部质感有了明显的提升。

车辆内部的设计则一改老款奔驰GLE的上一代家族化设计,以一块整体式的遮光罩将仪表盘以及中控台液晶显示器构成一个整体。两款液晶显示器的尺寸均为12.3英寸,另外用户还可以选装HUD抬头显示器,在玻璃化座舱的概念下,中控台的功能已经被完全的弱化。相比于新一代奔驰E级的设计,新一代奔驰GLE的整体式遮光罩设计整体感会更好,并且作为仪表板上下部分交接的中央出风口,也采用了四个矩形的结构。副仪表板的高度以及宽度在进行提升之后,包裹性也得到了全面的强化。

在尺寸方面,新一代奔驰GLE的轴距增加了80毫米达到了2995毫米,更大的轴距也使得奔驰GLE的后排座椅腿部空间增加了69毫米,另外头部空间也提升了33毫米。得益于整车尺寸的提升,新一代奔驰GLE还提供了一个供选装的第三排座椅,当然了,这个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还是要将就一下的。

初期亮相的新一代奔驰GLE只提供了一款GLE 450 4Matic车型,在动力方面搭载了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7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48V轻混动力系统,新增加的电动机可以提供16千瓦的额外动力以及250牛米的额定扭矩。传动系统方面则采用了九速自动变速箱以及4MATIC四驱系统。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则可根据驱动模式的选择在前后桥之间首次实现0-100%的动力转换。同时在选装了也与套件之后,还将具备低速四驱的模式。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全新的奔驰GLE提供了多种全新的智能辅助技术。全新的E-ACTIVE BODY CONTROL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基于48V电器架构打造,在控制执行机构方面加入了对主动悬挂的控制。成为市场上唯一一款可以同时实现控制侧滑和俯仰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而主动跟车系统可以帮助新一代奔驰GLE提早预知拥堵路况下的正确队尾,避免出现因为驾驶员判断失误而驶入应急车道的情况。主动刹车系统则进一步的优化了探测和执行的灵敏度,在监测到对向车道有迎面而来的车辆出现撞车风险时,新一代奔驰GLE则会以更大的刹车力度和更早的刹车时间来执行操作。

在市场方面,全新一代的奔驰GLE在巴黎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之后,将会在明年年初率先登陆欧洲以及北美市场。

声明:越野e族版权所有(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