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不好的“工业奇迹”,这辆国产车开过的都怀恨在心

2018年09月13日 23:47:47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提到北汽212这款车,军人出身或者越野车迷们应该很熟悉。作为国产车中少有的硬派越野车,212凭借着坚固耐用、价格低廉等优势曾是成部队中保有量最大越野车之一。

而后推出民用版也受到不少人的欢迎,但随着消费升级,这款技术落后的车型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图为北汽BJ212,北汽在2012年以经典的“212”形态推出这款车,试图唤醒人们对它的记忆。

起售价只有5.5万,从1966年诞生算下来、212的生命走过了有50多年,虽然大家觉得这货30年前就该停产了。

外观上延续了军版212的经典元素,软顶敞篷设计和圆大灯造型很有年代感,车头的北汽制造车标和保险杠防护杠成了最大不同。

北汽制造BJ 212车长4080mm宽1840mm高1870mm,轴距2300mm,以现在的车型定位来看也就是小型SUV的块头。

但它的越野性能却不容小觑,可拆卸的软顶敞篷也大大减低了车重。

动力上搭载2.0L汽油自吸发动机和2.8T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102马力和109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78N·m和225N·m。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并带有低扭放大档,越野性能也还是不差的。

图为北汽制造BJ212的内饰,造型非常简朴,充斥着廉价塑料件,做工也是不拘泥于小节。

在配置上要比军版212丰富,起码提供了空调。但212的问题在这款车上没有多大改进,即使是新车也是毛病不断,装配工艺和用料非常糟糕,甚至副厂件比原厂件质量要好。

因为设计和制造工艺过于落后,至今还在采用手工装配生产线的形式,被车友戏称为修不好的工业奇迹。长时间开212的车主,基本都被它训练成了合格汽修工,普遍对其又爱又恨。

织物座椅填充物比较硬,舒适度和包裹性比较一般,但这已经是属于整车最舒服的位置了。

图为北汽制造BJ212后排,采用3座设计并且没有头枕,长时间乘坐会很难受。除了座椅之外就只剩下赤裸裸的车身了,毫无装饰可言。

由于特殊的车身构造、后备厢造型比较特殊,容积也非常的有限,但对于这种车而言储物能力已经不重要了。

总的来说无论的车身设计还是驾驶体验、装配工艺,212都已经不再适合这个时代。

相关阅读: 现代造了辆敞篷车,前排和后排之间,还隔着一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