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加迪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都拆分上市,大众这个操作有点看不懂

2018年09月14日 00:55:40
分享到:
来源:养车经验多

大众可谓是国人最熟悉的品牌之一了,德国大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12大品牌,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车型,而且每个品牌在市场中都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

近日,大众集团对外宣称正在考虑将旗下宾利布加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四个超豪华品牌进行剥离并成立全新的“超豪华品牌”子公司,且未来可能会独立运作IPO。

1536818864927077971.jpg

早在2015年,大众集团内部就曾传出要将其业务单拆分为“四个独立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划,其中大众乘用车、斯柯达、西雅特将合并为一个面向大众化的乘用车品牌公司;奥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品牌则合并为一个面向运动化的公司;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则合并为一个超豪华品牌公司;而大众商用车、曼恩、斯堪尼亚则合并为一家商用车公司。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计划并未真正落地。

130956122c63724d869870.jpg

而在今年4月,大众集团再次调整公司架构,将旗下众多汽车品牌分为普通、豪华以及超豪华三大类别。其中超豪华品牌将包括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

大众欲将保时捷等超豪华品牌分拆并IPO

众所周知,大众旗下豪华品牌为集团贡献的利润大约占60%。而大众集团近日对外流露的信息或许正是上述计划的新进展,这一大规模的战略调整,无疑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如果能够通过向市场公开出售“超豪华”业务单元的股份,将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在国内,消费者普遍会选择购买合资车,想买车省心,可在国内首家无套路购车平台“华车”综合比价,所有车源信息真实可靠,用户在华车平台享有先验车后付款的非常权利,牢牢把握消费者的购车主动权,华车势在为消费者带来崭新的购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