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孵出AI独角兽,斑马网络A轮估值超80亿

2018年09月14日 00:57:5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9月13日,斑马网络宣布完成首轮融资16亿人民币,投后估值超过80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资本市场上首轮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这也是汽车国企孵出的首个AI独角兽。据了解,斑马网络只是上汽集团智能网联化创新的一个开始,未来将有更多成果浮现。

null

国家队抢投斑马 并称“斑马是千里马

与多数创新企业担心融资难不同,斑马网络被各大投资机构追着投。但A轮融资,斑马网络只向国家队和老股东开放。本轮融资国投创新领投,云锋基金、尚颀资本跟投。国投创新是知名的国家队。据悉,国投创新调研了所有智能网联公司,认为斑马是最好的

“斑马网络是我们投资的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智能网联企业。”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翟俊表示“国投创新与斑马网络是一见钟情”。 2016年下半年开始,国投创新开始关注智能网联领域,其团队到市场上面把所有智能网联的车都试乘试驾了一遍,出了一份总体的评价报告,斑马网络的体验是做得最好的。翟俊表示,“斑马是一匹千里马,我们能让它走得更远。非常希望斑马未来能够引领中国乃至全球的标准。

斑马网络是汽车业和互联网跨界创新的成果。2015年,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看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新机遇,于是合资成立了专注于“汽车+互联网”的人工智能型科技公司——斑马网络,为上汽自主品牌汽车——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提供配套。2016 年 7 月 6 日,搭载斑马智行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 RX5 上市,驾驶员说出“你好斑马”的语音指令后,就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辆进行简单操作...RX5迅速引起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被视为国产“互联网汽车”的鼻祖。斑马网络也因此一炮而红。

null

斑马网络CEO郝飞表示,坚持开放的平台型公司是斑马网络的“立身之本”。越来越多车企和斑马网络合作。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市三款搭载斑马系统(基于AliOS)的全新互联网汽车,分别来自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观致。斑马网络将面向整车厂开放深度定制化能力,实现技术开放。同时,将首次开放车载应用平台,积极接入车企及第三方服务商等开发的应用和服务,实现生态开放。

新智联网时代

斑马网络、荣威RX5只是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业的开拓者,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将会如何发展?

郝飞在内部信中写道,“斑马网络的使命是‘让出行更智慧’!我们将影响未来的城市生活和人们的出行体验!斑马网络立志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型科技公司,斑马智行的产品和服务,始于人性的洞察,胜在全方位的人工智能驱动!我们有信心以算法驱动的斑马黑科技,让每一段驾驶更安全,每一程出行都充满智慧和乐趣!”

由此看来,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汽车和汽车出行的空间和属性将发生重大变化。车不再只是物理属性的代步工具,汽车出行也不再只是从A点到B点的物理位置移动。车既跑在物理的道路上,也跑在互联网这条路上;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化,打通了汽车出行相关的互联网生活场景和其他互联网生活场景的连接。

如果实现这一目标,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最可行、最有附加值的应用场景之一。此前,华裔人工智能专家吴恩达(Andrew Ng)曾说过,人工智能发展最重要的是场景,第二重要的是数据。数据是人工智能的燃料,辅以很大的引擎(算法),人工智能这艘火箭才能腾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