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8月在华销售1万辆 宝马董事透露未来3-7年全面发力新能源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9月14日 03:01: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前8月在华销售1万辆 宝马董事透露未来3-7年全面发力新能源丨汽车预言家

宝马董事傅乐希透露,2021年-2025年期间将是宝马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的阶段。宝马在财务与人才体系建设上为新能源与智能化保驾护航。到2025年前宝马将在全球市场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12款是纯电动汽车。2018年宝马计划全球销售14万辆新能源汽车,并在2019年累计突破50万辆新能源汽车。

9月13日,宝马官方宣布,2018年前八个月,宝马在华累计销售超过40万辆,同比增长4.2%,其中8月单月销量达到5.35万辆,同比增长12.9%。

在细分车型上,宝马5系销量达到1.36万辆,前八个月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27.1%,成为宝马集团销量主要贡献车型。在SUV车型方面,宝马X1前八个月累计销售6.22万辆,同比增长10.7%,北京车展期间上市的国产X3也逐步完成产能爬坡,8月份销量超过3100辆。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集团在新能源方面表现出色,前八个月在华销量突破1万辆,同比增长近五倍。在新能源车型中,国产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和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成为销量主力车型。

在华销售新能源汽车1万辆的背后,宝马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做了什么?1万辆汽车背后宝马的新能源战略如何推进?启动Project i 2.0计划后,宝马将如何在集团层面推进新能源战略?

[ifeng_video_load]

在宝马公布的2018年前8个月销量数据中,新能源车型在华销量超过了1万辆,同比增长近5倍。汽车预言家查询相关销量数据后发现,BMW 5系插电式混动车型和X1插电式混动车型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两款车型前7个月在华销量达到0.82万辆。

截至目前,宝马累计在中国市场推出包括5系插电式混动车型、7系插电式混动车型、X1插电式混动车型、X5插电式混动车型、i3、i8在内5款新能源车型。

从2017年开始,宝马在中国加速了新能源车型国产化速度,2017年华晨宝马先后建成新研发中心和动力电池中心,其中动力电池中心不但为全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动力电池系统,还将负责宝马电池研发、质量、实验室、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功能。

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奠基

2018年5月,为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战略本土化发展,华晨宝马启动了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预计该项目与2020年建成投产,将生产宝马全新第五代动力电池,配套iX3车型。

而在充电网络方面,宝马也在加速布局,2017年9月,特来电和星星充电两家充电运营商成为宝马在中国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帮助其完成充电网络建设。根据宝马规划,截止2018年年底,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超过8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范围超过100个城市,并与4家充电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

[ifeng_video_load]

作为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2017年宝马集团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就已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65.6%,其中i3车型2017年全年累计销售3.14万辆,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八位。

宝马全球研发董事 傅乐希

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9月13日,负责研发工作的宝马集团全球董事傅乐希在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到2025年前,宝马集团将在全球市场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12款是纯电动汽车。对于近期规划傅乐希指出,2018年宝马计划全球实现14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目标,并在2019年累计5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目标。

对于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宝马集团将在中国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战略本土化发展,傅乐希向汽车预言家介绍,宝马接下来将在中国沈阳生产宝马品牌纯电动SUV车型 BMW iX3,该车型也是宝马集团全球新能源战略中战略车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BMW iX3未来不仅在中国销售,同时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

BMW iX3概念车

资料显示,BMW iX3预计2020年正式量产,将搭载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生产的全新第五代动力电池。有舆论推断,BMW iX3或将搭载7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和一台最大功率270Ps(199kW)电动机,续航里程可能将达到400km。

作为宝马全球研发负责人,傅乐希早在2006年起就已经将新能源技术作为宝马战略技术进行推动,他向汽车预言家透露,2021年-2025年期间将是宝马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的阶段,宝马第五代电动车产品将基于下一代FAAR前驱平台和CLAR后驱平台打造,并以每年五款车型的速度陆续投放市场。

[ifeng_video_load]

就在宝马宣布在华新能源累计销量突破1万辆的当天,“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来到了最后一站北京,宝马全球研发董事傅乐希在现场向汽车预言家表示,这款纯电动概念车无论在设计素还是在动力、互联等方面都标志着宝马新能源进入Project i 2.0时代,未来宝马许多技术和设计都将在这款产品上体现。

BMW Vision iNEXT概念车

据了解,Project i 2.0是宝马在2016年公布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计划,与第一版Project i电动车计划的推进不同,2.0时代宝马将着重推进电池电芯技术与储能管理和汽车联网技术。值得一提的是,在2.0计划中,宝马将会率先进入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并为无人驾驶汽车定制新的标准:EV技术,定位系统,传感系统,自主和连通性能。

同时为了保障新能源战略的推进,宝马在财务投入和人才建设上做了很多工作,甚至有财务分析师形容,“宝马集团是全球最重视财务体系建设的汽车企业之一,对于新能源的投入逐年呈现上升趋势。”

汽车预言家查阅资料显示,2017年宝马在新能源方面投资10亿欧元,规划在2020年前将所有车系都具备电动选项,并将电机从第三代产品提升到第五代。另外,仅在2017年,宝马投资超过1亿欧元在捷克共和国建造一条自动驾驶汽车及电动汽车测试轨道,发展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

在人才建设方面,据2017年宝马集团财报显示,2017年宝马全球员工数量达到12.9万名,相比2016年的12.4万名实现超过4.2%的增长。其中盈利增长最为迅猛的金融和未来战略重心之一的移动出行服务两大业务是人员增长的核心区域。

另外,宝马在人才培训上也计划加大投入,在原有的基础培训和进阶培训方面再次投入3.5亿欧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球有超过4750名年轻人加入宝马职业培训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