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元的中型SUV “大5座真7座”的瑞虎8了解一下

2018年09月14日 09:37:22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从10万的价格区间来看,消费者可选择的基本都是紧凑型轿车或者紧凑型SUV。而今天我们将带你走进一款不到10万元的中型SUV。

谈到中国汽车的发展,奇瑞是一个绕不过的话题,而谈到奇瑞汽车,瑞虎系列又是一个绕不过的话题,因为瑞虎系列对于奇瑞汽车的贡献就像奇瑞汽车对于中国汽车的贡献一样。

奇瑞瑞虎在最开始还只是一个车型的名称,发展到现在已经成长为奇瑞汽车家族里面一个重要的SUV产品系列,比如瑞虎3瑞虎5瑞虎7以及瑞虎8。从车型数字命名上,我们就能知道瑞虎8是目前瑞虎家族中的旗舰SUV。而此次我们跟着瑞虎8一起征战呼伦贝尔大草原,在这片广袤的草原上尽情享受瑞虎8,在经过长达1000公里的长途奔波下,看看这款旗舰SUV它所能为我们消费者带来哪些值得关注的干货!

对于瑞虎8来说,它不仅承担瑞虎家族SUV旗舰的门面重担,也将带领奇瑞攻占更高级别的中型SUV市场。说到这儿可能就有人不解了,为何一辆家族旗舰中型SUV在起售价格上仅为9.88万元呢?

纵观现在主流中型SUV市场上,价格轻松超过10万元的产品有很多,甚至有高达14万元,而瑞虎8的顶配车型售价也仅为14.28万元。如果究其原因的话,那我认为瑞虎8在战略上维持的是“低价位高品质”以及“错位竞争”的做法,这样的好处就是在保证更低价格的同时还能提供给消费者更优质的产品享受。

瑞虎8作为一辆中型SUV,车身尺寸达到了长4700mm、宽1860mm、高1746mm,轴距为2710mm。这样的数据已经是一个大块头级别的了,而瑞虎8除了提供更大的车身尺寸之外,还提供5座与7座两种版本选择。对于5座版车型来说,它可以提供同级别里面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7座版车型则采用了主流2+3+2的座椅布局方式,这样除了能提供给第三排乘客宽敞的横向空间之外,还能提供一个相对不错的纵向空间表现。

在外观设计上,瑞虎8采用了“虎踞”式的外观设计,大面积的亮黑色中网搭配棱角鲜明的设计,整个前脸营造出了一种暴力的虎式前脸,而大尺寸的镀铬饰条也让瑞虎8浑身散发出十足的动感,可以说瑞虎8仅从外观上就能吸引一大批用户的关注。灯组方面,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带透镜的前大灯组也保障了夜晚拥有足够的照明亮度。

在侧面造型上,瑞虎8同样显示出了虎实饱满的造型设计,富有设计魅力的曲线车身营造出了流畅的效果,同时车身侧面还增添了亮银色的镀铬饰条,在保证瑞虎8野性外观特征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时尚感。轮圈根据高低配有不同的造型设计,尺寸方面全系标配235/55 R18的玛吉斯轮胎,不仅能在野外烂路提供不错的出勤保障,还提升了日常行驶的舒适性能。

瑞虎8车尾设计同样十分动感。虽然一条贯穿式的尾灯看上去是为了凸显时尚国际范儿,但是车尾左右两侧的大尺寸排气管以及硕大的下护板还是在极力展示瑞虎8的虎式设计风格。

相对于霸气饱满的虎式外观,瑞虎8在内饰上则没有那么的激进,而是通过皮质材料、银色拉丝饰板以及部分塘塑材料的组合营造出了居家气息,毕竟对于瑞虎8来说,它所面向的主要消费群体还是家庭用户。配置上瑞虎8提供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带CarPlay/CarLife的中央触摸液晶显示屏、双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等等功能,配置已经完全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了,唯一的缺点就是方向盘只能进行上下两向调节。

除了配置上部落下风之外,瑞虎8还提供增强型的互联网手机控制功能,比如增强型语音交互系统,提供空调温度语音控制、电动车窗尾门语音控制、天窗语音控制、导航语音控制以及语音控制上网等等。安全方面做的也同样十分出色,比如360°全景摄像头、车道偏离预警、全系标配的坡道起步辅助以及博世9.3版的ESP车身稳定系统等等。

当瑞虎8以紧凑型SUV的价格杀入到中型SUV市场的时候,可能有些人觉得瑞虎8只是一个“傻大个”,但是从实际的产品来看,瑞虎8无论是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配置以及高科技上都要领先于主流的紧凑型SUV,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更胜一筹。对于瑞虎8来说,它已经足够撑起了家族旗舰的排面,而这也进一步验证了瑞虎8“低价位高品质”以及“错位竞争”的做法。

如果以上的瑞虎8还不能打动你的话,那不妨让我们从长达1000公里的试驾来谈谈瑞虎8开起来的感受吧。

瑞虎8在动力上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47马力和210牛米,传动系统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首先这样的动力参数对于一台中级SUV来说并不突出,但是考虑到它是一台家庭SUV,在我们此次长途行驶中,人和行李都属于满载,瑞虎8在中高速行驶下的动力表现不错,虽然撑不上拥有驾驶激情,但是也觉不属于小马拉大车,整体表现依旧是一台称职好开的SUV车型。

既然我们是去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那里复杂多样的路况自然是考验车辆的绝佳好地方,但是对于一台面向于家庭的SUV车型来说,我相信很少有人会这么对待自己的爱车。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瑞虎8真是做到了跋山涉水,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还不错的悬架表现,都没有让瑞虎8把我们丢在半道上,这也是中国家庭越来越喜欢SUV车型的一个原因吧。

最后总结:对于瑞虎8来说,其实它自身并没有将自己放在一个高高的位置上,相反通过新的外观设计、内饰风格以及“大5座真7座”方式,来塑造全新的瑞虎形象。在面对众多对手当中,瑞虎8确实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家用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