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过这款高智能纯电SUV,你还会再想特斯拉吗?

2018年09月14日 10:00:40
分享到:

众所周知,上汽荣威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纯电SUV——MARVEL X已于8月30日正式公布预售价(补贴后):后驱版26.88万,全驱版30.88万。不得不承认,这一定价给了所有人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毕竟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对于这样一款同时拥有AR增强现实技术、无线智能充电、AI自主泊车、RCS遥控驾驶及4秒破百等众多黑科技与高性能属性的纯电SUV,业界及坊间普遍的猜测均在40-50万之间。

但由于分了不同的配置版本,因此也有人开始质疑荣威此前所宣称的各种高大上的配置可能只会出现在尚未发布的Pro版上,而其它车型将会大幅缩水。于是,今天试驾的目的就变得非常明确,除了与大家分享驾驶感受之外,同时更要验证一下MARVEL X的“智能与豪华”究竟是虚假繁荣还是货真价实。也因此,在试驾车型上我们选择了售价最低的入门款车型,即补贴后售价26.88万的两驱Premium版。

静态体验: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道路试驾:

null

动力方面,MARVEL X共有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配置,今天我们试驾的两驱版车型采用的是双电机,两台电机的最大动力参数分别为85kW/255N·m以及52kW/155N·m,综合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达到了137kW和4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7.9秒(MARVEL X全驱版为4.8秒)。这一大一小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并联搭载于后轴,一般工况下以大电机单个工作为主,从而避免不必要的能量消耗,而在急加速等需要大功率输出时,则双电机同时并肩作战,从而使车辆获得更好地加速性能。

null

null

在用户最关心的的品质及安全性方面,MARVEL X的电池具备IP67等级的防尘防水指标,可在雨季露天充电,通过积水路面也不会对其造成损害,并拥有六大高压电路安全管理策略,全方位预设极端情况下的电池状况。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在这方面MARVEL X确实要比市面上很多其它品牌的纯电车做得出色很多,它一方面给了消费者充分选择的权利,另一方面即使在最高档时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也不生硬。可见荣威的工程技术团队,并没有为了那么一点点的续航里程而牺牲车辆的舒适性。

null

null

null

null

总结:

透过此次的试驾,我们不能发现尽管在极限性能以及个别配置上有所差异,但入门款的两驱版MARVEL X也依然展现了十足的竞争力。尤其是包括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斑马智行3.0-marvel专属版以及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各项科技化配置的加持,更是将其在“智能”方面几乎武装到了牙齿。而在“豪华”这个维度上,其静谧平顺、稳健扎实的驾驶质感所带来的动态高级感以及在车辆设计、选材、工艺以及舒适化配置等各方面也无不令人满意。左手智能、右手豪华,可以说MARVEL X的出现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除去特斯拉等高价洋货之外的极具参考的高端新能源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