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英朗销量大涨 三缸动力已经成为大趋势?

2018年09月14日 10:24:40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别克英朗自今年7月迎来了销量环比增长18%之后,在今年8月的销量统计中,别克英朗又迎来了65%的环比增长,销量达到2.3万辆的水平。除了重新回到轿车销量前十的排名之外,别克英朗销量的逐月回升,也说明了三缸动力这一业界的大趋势正在越来越多地被市场所接受。

别克英朗销量大涨 三缸动力已经成为大趋势?

自2017年开始,别克作为先行者,开始在主流的家用车市场开始布局三缸动力,推出了以1.0T和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导的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式取代了此前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两台发动机也伴随着上汽通用别克旗下车型的改款或推新实现了快速的普及。很显然,这在整个汽车产业内部,上汽通用别克的举动是非常大胆的,同时也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

毕竟,作为一项全新的技术,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投放市场之初,还是会不可避免的要引来一些争议。而这种争议所带来的一个副作用,就是销量的波动。

别克英朗销量大涨 三缸动力已经成为大趋势?

在去年年末,别克正式推出了全新英朗,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最重要的升级就是换装了全新一代的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优于上一代车型。

照理,外观更漂亮,动力更强,油耗更低,配置更丰富,还有好用的互联系统,产品力变强的英朗应该更受欢迎。然而,在今年上半年,别克英朗的销量曾因搭载三缸发动机出现了波动,一度让别克英朗跌出了轿车销量前十的位置——这也是消费者对于三缸存在疑虑的一个副作用。

不过,从今年七月开始,英朗的销量开始回暖,这一方面得益于新款车型相比于老款更好的产品力确实吸引了用户的关注,另一方面是市场对于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认知的提升。比如在2018年度国际发动机评选中,就出现了三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除了别克之外,福特沃尔沃宝马本田等在内的汽车企业也都在国内市场投放了为数可观的三缸动力产品,而一向以保守著称的丰田也在欧洲推出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动力,来到国内市场,也是早晚的事。

别克英朗销量大涨 三缸动力已经成为大趋势?

毫无疑问,家用车动力的三缸化,正在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行业趋势。

而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主流的这一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和排放法规有关。到2020年,各国政府此前所指定的排放法规开始陆续结束窗口期。

以国内市场为例,在2020年,汽车企业的平均百公里燃油消耗量要降低到5L每百公里,与此同时,国六的排放标准也要全面实施。这就使得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在这个时候得以凸显出来,这其中,又以三缸动力作为最优解决方案。

相比于四缸涡轮增压动力,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每个气缸所对应的曲轴转角正好连续,没有了排气波动干扰涡轮增压器的情况,使得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得到了优化——持续而匀速的排气行程也因此为发动机提供了稳定的增压压力。

在这一基础上,通过新技术的运用,改善单个气缸的工作情况,就可以实现在动力的进一步提升。以别克英朗上搭载的Ecotec双喷射发动机来看,在单缸最优为理念的设计下,发动机内摩擦、喷射方式、燃烧情况等都得到了优化。而最终体现到发动机上的,就是动力输出的的账面数据以及动力响应的曲线都有了全面的升级。

别克英朗销量大涨 三缸动力已经成为大趋势?

以1.3T Ecotec发动机的数据来看,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0千瓦,相比于老款车型上的1.4T Ecotec的105千瓦提升了15%,最大扭矩则从200牛米提升到了230牛米。而且扭矩输出的曲线也明显少一部分波动,使得动力输出朝着平顺的方向在发展。单纯从动力输出的账面数据上来看,无论1.0T还是1.3T已然全面超越了老款的四缸车型。

保证了动力输出的同时,别克这台Ecotec发动机另一大优势就是燃油经济性,新英朗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5%。15T车型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5.1L,相比此前15N车型百公里5.8L的油耗又有了明显降低。就拿新英朗15T车型来说,与市面上以节油著称的日系四缸机相比也是有着一定优势的。

别克英朗销量大涨 三缸动力已经成为大趋势?

在换装了全新动力总成后,新英朗在动力上给驾驶者带了更为直观的提升,整体的加速感也更为畅快。再加上不错的行驶品质和燃油经济性,动态驾驶部分的提升还是相当明显的。

别克英朗销量大涨 三缸动力已经成为大趋势?

从2015年上市到现在,这一代别克英朗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力实现了巨大的市场占有率,在这其中也已经积累了相当不错的用户口碑和沉淀。而在经历了改款之后,全新的别克英朗也将这种产品力实现了全面的拓展。

事实上,不止英朗,别克另一款家用市场重要的车型GL6,近期的销量也在稳步增长,8月环比增长64.9%。随着英朗、GL6车型销量的回升,也味着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市场受众正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越来越多的被市场所接受。别克作为其中的先行者,也将进入一个收获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