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大众将剥离超级豪华品牌;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9月14日 10:39: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大众将剥离超级豪华品牌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对外宣称正在考虑将旗下宾利布加迪保时捷兰博基尼4个超豪华品牌进行剥离,并成立全新的“超豪华品牌”子公司,且未来可能会独立运作IPO。

早在2015年,大众集团内部就曾传出要将其业务单分拆为“四个独立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划:大众乘用车、斯柯达、西雅特将合并为一个面向大众化的乘用车品牌公司;奥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品牌则合并为一个面向运动化的公司;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则合并为一个超豪华品牌公司;而大众商用车、曼恩、斯堪尼亚则合并为一家商用车公司。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计划并未真正落地。

2018年4月,大众集团再次调整公司架构,将旗下众多汽车品牌分为Volume(普通)、Premium(豪华)以及Super Premium(超豪华)三大类别,其中超豪华品牌将包括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而大众集团近日对外流露的信息或许是上述计划的新进展,而变化则是兰博基尼将从奥迪业务板块变更为保时捷业务板块。

各方言论

太平洋汽车网

大众集团的利润有近60%来自于旗下豪华和超豪华业务板块,一旦宾利、布加迪、保时捷及兰博基尼组建“超豪华品牌”子公司的计划得以成型,其估值或可达到1,200亿欧元,而这一估值是目前大众集团整体估值(633亿欧元)的近两倍。

汽车公社

走过集权体制最辉煌的时代,大众汽车集团渐渐发觉昔日的拐杖已经和时代脱节。自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到“大众教父”皮耶希,那种泛着经典时代旧黄底色的倔强和执拗,业已成为鲜活背景下的桎梏。从“排放门”的尾大不掉,到各区域的官僚主义,大众确实到了思变的时候。

搜狐汽车

事实上,大型汽车集团将旗下豪华品牌拆分后,作为一个独立商业个体进行经营,并非毫无先例。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便是其中一例,该集团前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多年前曾决定将法拉利品牌从集团中拆分出来。事实证明,这是一项成功的举措。

AutoKol点评

全球没有一个汽车公司像大众汽车一样复杂,旗下拥有各式各样的品牌,生产各种各样和汽油柴油有关的轮式机器。这些机器包括轿车、SUV、MPV、面包车、轻型客车、豪华客车、重型卡车,甚至还包括摩托车。旗下仅仅乘用车分部就拥有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保时捷、兰博基尼和宾利、布加迪等近10个品牌。

但是孩子太多也不是好事,尤其是旗下各大品牌定位有着天渊之别,既有售价只有区区几万元人民币的斯柯达车型,也有售价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宾利和布加迪,如何处理这些复杂品牌的关系,并且获得利益最大化,一直是大众苦恼万分焦头烂额的事情。所以对于品牌的合并同类项,其实大众一直在运作,只不过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方案。而目前看来,将奥迪独立成豪华板块,奥迪以上独立成超豪华板块,奥迪以下独立成一个普通板块,显然最符合大众目前各品牌的发展状况,这或许将是一个终极方案。

迈腾终端优惠超过7万元

虽然已经进入9月份,车市依然波澜不惊,各大车企品牌的库存频频拉响警戒,典型比如一汽-大众旗下的迈腾,目前的优惠幅度比之七八月份有过之而无不及。根据终端反馈,目前迈腾在北京多家经销商的优惠幅度达到6万元,多款车型的优惠超过7万元,高配库存车型的优惠幅度甚至达到10万元。

以目前最低配的迈腾280 TSI舒适型为例,这款车厂方指导价为18.99万元,实际14万元、甚至13万元就可以成交,这显然极大刺激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AutoKol点评

其实迈腾8月份的销量非常不错,当月销量21,057辆,排名B级车第一,轿车排行榜前十,这个成绩超过了竞争对手雅阁凯美瑞,也远远超过了销量只有1,2203辆的帕萨特。但是迈腾依然深深感受到危机,最大的危机来源于日系竞争对手的侵略性攻击。

最近一年,日系迎来了第八代凯美瑞和第十代雅阁的上市,这两款车型相对上一代均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产品力有着突飞猛进的精进。尤其是第十代雅阁,其入门价格仅仅有16.98万元,混动版入门价格甚至低于20万元,竞争指数极其犀利,俘获了大批青年消费者,销量几乎逐月上涨,这让迈腾感受到了深深的危机。

在要销量还是要利润的综合考量下,迈腾终于还是选择了前者。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有了销量,利润可以手到擒来,但是如果失去了销量,利润就成了无源之水。但是无论如何,2018下半年B级车的竞争将会变得极其惨烈。

奔驰新款E级长轴距版上市

日前,北京奔驰新款E级长轴版车型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43.58万-62.98万元。新款E级长轴版与老款车型外观保持一致,二者只是在前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造型上有所区别。此外,新车还增加了百度CarLife功能,而无钥匙启动(KEYLESS-GO)、智能领航(DRIVE PILOT)、Mercedes me互联等功能也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

动力方面,2019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提供2.0T低功率、2.0T高功率、3.0T双涡轮增压V6在内的三种动力选择。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9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4MATIC四驱系统。

AutoKol点评

8月份,奔驰E级售出11,001辆,这个销售数字低于奥迪A6L的12,878辆和宝马5系的12,213辆。但是奔驰E在面对奥迪A6L和宝马5系时候依然可以趾高气昂鼻孔出气。原因无它,奥迪A6L和宝马5系的高销量基本都是降价换市场,8折奥迪和8折宝马在市场上比比皆是,奔驰E的价格则一直坚挺,想要一点优惠,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时间。新款奔驰E长轴距版的上市,其实也并非全新车型,只不过常规新品轮换而已,但是产品竞争力确实有了一点点提高,同时也获得了更高的曝光度。

1-8月汽车出口同比大增两成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最新一期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1-8月我国出口汽车总量达到76万辆,同比增长22.3%。2017年同期出口数据为64.8万辆,同比增长29.0%,今年增速有所放缓。

其中,亚洲是中国汽车主要出口地区,南美洲和北美洲也占有不少份额,伊朗、墨西哥和智利排名前三。业内专家认为,中美两国的贸易战对我国出口美国业务影响不大,出口至美洲的车辆也促使汽车出口大幅增长。

AutoKol点评

作为全球第一工业大国和全球第一汽车制造大国,中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出口国的目标不会太遥远。现在每年区区百万辆的出口数量不过是刚刚起步而已。未来自主与合资的国内市场争夺战结束之后,长城吉利长安奇瑞们一定可以腾出精力发展海外,那时候才是中国品牌大举出海的黄金时代。现在每年百万辆的出口,不过汽车产量的区区3%,前途很光明,道路很曲折,长城、吉利,一起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