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即将停工限产半年,你的电动车和电池都备好货了吗?

2018年09月14日 12:58:17
分享到:

原标题:重磅!即将停工限产半年,你的电动车和电池都备好货了吗?

近几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

意见稿中提出了“采暖季限产时间”:今年10月1日到明年的3月31日

今年前6个月全国共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72192份,罚没款金额585030.78万,处罚力度较大的有江苏、广东、河北和山东四省。如今新停工令来袭,想必此次督查力度更为加大。

实施的范围:包括了北京、天津、石家庄、山、邢台、安阳、邯郸及周边地区一共20多个城市!各地在9月底前,要明确具体完成错峰生产方案制定工作。

1

今年停工令有哪些变化?



停工限产重点一:

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

停工限产重点二:


2018年9月底前,各地完成新一轮“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

停工限产重点三:

自2018年10月1日起,严格执行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不含氧化铝)、水泥行业以及工业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2

哪些行业影响最大?

首先是建材行业,包括水泥、砖瓦、陶瓷、石膏板等建材的生产,有的需要实施“错峰生产”,有的直接停产。比如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水泥粉磨站需全面停产,玻璃企业要采取停产保炉等方式限产。

其次是建筑行业,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等工程,要停产停工;其他施工工地要严格监管,建立扬尘控制责任制度,确保减轻污染,一旦违规会被列入“黑名单”。

此外,钢铁、焦化、铸造等行业也要实施“错峰生产”,比如钢铁产能限产50%。


3

浙江环保在行动

9月13日,浙江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宁波市、金华市和台州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接下来的一个月,当地企业将直面环保督察组检查与监督。

台州:


作为中国电动车四大产业基地之一,台州板块配套体系底蕴深厚。据不完全统计,台州塑件企业有60多家,还有台州圣威、金宇、九洲等为代表的40多家电机厂,汇聚了60多家减震厂,本地或设厂品牌有:立马、绿佳、五星钻豹、新的、奔的、倍特、绿驹、王派、可人、七星豹、保时马等。

金华:


中国电动车产业发源地之一,依据其塑料,模具,摩托车制造等产业基础,近年来发展很是迅猛,本土代表绿源总部就在金华。

宁波:


宁波有雅迪分厂以及爱玛车头碗配件主要供应商恒隆,虽相比台州,规模和集群都比较分散,但仍是电动车产销比较大的市。

此次环保督查的进驻,对这些地方的当地企业有着严峻的考验。在环境整治的大潮中,必将有一部分企业被淘汰出局,必将完善和优化整个产业链,必将带来查封、断货、涨价等风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