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泰勒确认加盟 红旗品牌离振兴还有多远?

2018年09月14日 13:54: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的诞生地是长春;中国汽车的老大是一汽;中国汽车的图腾是红旗。半个多世纪以来,红旗品牌可谓寄托着老一辈汽车人的希望,承载着新一代汽车人的梦想。每当我们在国庆阅兵大典上看到红旗轿车的飒爽英姿,就不免油然而生敬意。

 

QQ图片20180914114948.jpg

 

一直以来,由于倾注着国人的爱国情怀,红旗品牌的发展备受关注和瞩目。几经曲折和沉浮,其生存境况也每每引发媒体和公众的热议。直至当下,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环境一路向好,红旗品牌也迎来最好的发展阶段。一方面得益于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发展的逐渐认可,另一方面徐留平执掌一汽以后,更是把红旗品牌的发展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前段时间,有关原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即将加盟红旗的传言不胫而走,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而最近,这一传言已得到证实。那么,泰勒确认加盟后,红旗品牌离振兴还有多远?

 

三国五地研发布局 呼唤全球化高端设计团队

记得很久以前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虽然是唱警察的一首歌,但是笔者觉得,这首歌用在红旗品牌身上也很契合。确实,经历车市的起起落落,浮浮沉沉,早已不再年少的红旗品牌依然迎风招展,逆风飞扬

车市需要一面鲜艳的红旗,消费者呼唤活力四射的红旗,而这一切,除了在技术研发上的厚积薄发之外,外观设计至关重要。

这一点,作为长期在中国汽车品牌乘用车企业高管位置上浸润多年的徐留平已经深刻认识到了。

 

image003.jpg

 

因此,徐留平董事长入主中国一汽后,对红旗品牌实施大胆改革,提出了建立“三国五地“研发布局的设想并逐步得以实施。何谓“三国五地“研发布局?这就是: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长春是其全球研发总部,并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北京,新能源研发院在上海,前瞻设计创新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人工智能研发分院在美国硅谷。

这一布局中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前瞻设计创新分院的发展,没有一个全球化高端设计团队,则很难实现。

而俗话说,三军易得一将难求。要想带好一支全球化高端设计团队,没有一个领军人物和设计灵魂,更无法达成。

因此,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及红旗品牌开始敞开怀抱,延揽全球高端设计人才,借鉴高端豪华品牌经验,助红旗加速振兴。此时,先后在多家国际知名汽车品牌担任重要职务,提供造型理念的贾尔斯·泰勒进入一汽的视野。

 

有了设计领军人物 红旗将把握国际化造型趋势

从红旗的品牌战略和品牌定位来看,需要一个国际化的设计大师,尤其是需要做过高端豪华品牌设计的设计大师,而泰勒正好符合。

贾尔斯·泰勒拥有丰富的英系汽车设计经验,他曾在捷豹工作13年,任首席设计师,其后于2012年加盟劳斯莱斯,监督设计了包括敞篷车曜影、SUV库里南和新款幻影等诸多车型。

 

image005.jpg

 

徐留平在一汽和红旗种下了梧桐树,终于引来了泰勒这只金凤凰。据可靠消息,贾尔斯·泰勒于2018年9月7日正式加盟中国一汽,出任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CCO),负责红旗品牌及中国一汽旗下品牌的造型创意和设计体验工作。

对于泰勒此次加盟红旗,一汽集团表示,期待泰勒“将国际化的设计理念注入一汽旗下包括乘用车在内的所有产品中。”

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对此表示:“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中国汽车产业正迎来‘立世界汽车产业之标杆,开全球汽车产业之先河’的绝好机遇。我们需要更国际化、专业化、多化的团队,更全球化的理念和视野,才能更好地将中国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相融合。”

image007.png

于此同时,泰勒表示:“我非常期待在中国一汽开启新的职业旅程,达成新红旗品牌的使命。红旗是历史悠久的中国汽车品牌,蕴含丰富的文化多样性,这些特质为红旗在新时代下迸发新光芒提供丰富的元素和灵感。”

众所周知,豪华车的ABB都在德国,超豪华车的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都在英国和德国。而泰勒的工作轨迹一直在英国和德国。因此,对于豪华车的设计,肯定有其独到和前瞻的理解。

看来,有了泰勒的加盟,红旗品牌的外观设计将会越来越迎合国际化造型趋势,所推出的车型也会越来越具有国际范。

 

外观设计核变之后 红旗品牌振兴指日可待

红旗,在很多国人心中,都是一种精神的象征。在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大好环境下,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正在徐留平董事长的带领下,把握全球造型及创新趋势:迎头赶上。

 

image009.jpg

作为中国最早的汽车豪华品牌,红旗已经走过了60个春秋,如今已经进入最好的发展阶段。相信有了泰勒的加入,红旗车的外观设计将发生巨大转变。而随着徐留平新红旗品牌战略的持续落地,以泰勒为核心的欧洲设计中心将加速振兴红旗。

今年1月,红旗在其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L系、S系、H系和Q系四个级别的产品设计理念。泰勒的工作重心将是负责落实和执行这一品牌思路。

笔者注意到,对于泰勒的加入,很多媒体对红旗的外观设计充满期待。部分媒体甚至预言:泰勒加盟红旗,红旗新车将堪比劳斯莱斯。

很多资深红旗车迷们也在翘首期盼着红旗品牌的早日振兴。假以时日,红旗终将从三国五地走向全球。

 

写在最后:

红旗已经有了一个品牌带头人,那就是董事长徐留平。徐留平已经为红旗制定了新品牌战略,并将逐步落地,吸引国际汽车设计大师加盟红旗品牌,红旗未来造型和设计将更加国际化。

如今又有了一个造型设计带头人,那就是泰勒。

QQ图片20180914111946.jpg

汽车观察家坚信:红旗品牌的振兴和走向全球当指日可待。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