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雪天竖雨刮真的可以保护雨刮吗?

2018年09月14日 15:02: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时候我们确实会看到也会被告知下雪天要将停放在室外的车辆雨刮竖起来。其实不仅仅是自己的车辆,很多4S店也会将室外存放的新车雨刮竖起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image001.jpg

一个很简单的原因,雨刮是橡胶制品,天太冷或是下雪天,前挡玻璃出现冰冻的时候雨刮的胶条容易与玻璃冻在一起,这样对雨刮的损伤还是挺大的,如果车主当时又急着要开车,那就很影响出行了。这时千万不要强行启动雨刮,如果冻得严重,会烧坏电机的。

 

当然,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要惊慌,把车内空调暖风调整至对车玻璃吹,耐心等待几分钟,等冰冻慢慢化开就好了。不过为了节省这种吹暖风的时间,所以还是建议下雪天或者是北方极寒冷气候的时候竖起雨刮,也算是一种保护吧。

image003.jpg

如果车主个人认为确实不想竖起雨刮,但又想避免冻在玻璃上的情况发生,可以在停完车后用一块稍大一点的布夹在雨刮与玻璃之间,这样就可以预防雨刮冻住动不了的情况了。

 

其实,雨刮竖不竖起来,竖起来是不是真的保护雨刮,并没有这么绝对,只是建议车主这样做可以节省吹热风融化玻璃冰冻的时间,还有就是不会在不知道被冻住的情况下强行启动雨刮,以免烧坏电机。

image005.jpg

小编认为雨刮真正的作用还是清洁玻璃,我们应该更专注其主要功能。在这方面来说,现在市面上较多的是橡胶雨刮,容易老化、龟裂,而现在有一种硅胶雨刮比橡胶更耐用,并且在使用过程中还会自动给玻璃镀膜,使得雨水不易停留在玻璃上,驾驶员视线更清晰,提升安全保障。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