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的机油一定要更换吗?

2018年09月14日 16:12: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小编不知道题主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什么,是偶尔一次更换一下滤芯不换机油呢还是就想车辆一直只换机滤不换机油呢?

image001.jpg

我们知道一般车辆的基础保养就是更换机油机滤。机滤需要定期更换,这没问题,但是机油也需要定期更换的。机油俗称发动机的血液,在发动机内部起到润滑、降温与清洁的作用。

 

正因为机油作用重大,所以我们一定要保证它在发动机内部是干净并且有效的。而机油一旦启用,会逐渐氧化失去功效,并且也会慢慢变脏,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定期做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原因。

image002.jpg

我们知道机油分为普通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及全合成机油,这三种机油适用的发动机也有不同。矿物油因为具有较好的黏稠性,比较适合年限较长的车辆,可以保护发动机零件减少摩擦。全合成机油因为良好的抗氧化能力、降温能力及顺滑性,适用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就可以使用半合成机油。

image004.jpg

当然,选择不同品质的机油,更换周期是不同的。普通的矿物油在5000公里或半年左右更换,半合成机油一般8个月或8000公里左右更换,而全合成机油则可以一年或1万公里更换。

 

使用的机油无论再好,长期不更换,都会因为氧化变质而失去功效,这样不仅不能再保护发动机,反而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所以,车辆的机油一定要定期更换,千万不要为了省下这点小钱而对车辆造成更大的损失,那就不划算了。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