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级SUV的标杆 2018款昂科威该选谁才是正确姿势?

2018年09月14日 17:30:04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拥有2套动力系统、6款车型的别克昂科威是否引起了你的选择恐惧症?别纠结了,让我来教你正确的购车“姿势”。

前不久,朋友突然问我别克昂科威选哪款车型最合适?What!我有些蒙圈,选车型有啥可纠结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朋友看到昂科威拥有2套动力系统、6款车型后出现了“选择恐惧症”,他既想选20T的两驱车型来减少用车成本,又想选28T的四驱车型没事出去撒个野。两种动力我各为他挑选了一款,剩下就看他了。不过呢,在推荐之前我先来介绍一下别克昂科威,让大家对这款车也有一定的了解。

外观大气,美系肌肉风格

作为别克SUV家族中的一员得力战将,2018款别克昂科威的外观设计经过改款升级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家族飞翼式进气格栅,拥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而且还具备智能降阻功能。搭配展翼式的大灯组,整体造型凸显凌厉的气势。而在光源方面,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传统的卤素光源以及时下流行的LED光源。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犀利的上腰线从车门贯穿,与尾灯相连接,配合连接轮拱的下腰线将美系肌肉车勾勒的淋漓尽致。4667mm*1839mm*1660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50mm,从账面数据上不难看出,别克昂科威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较强的竞争力。

别克昂科威在20T车型上标配的是17英寸轮毂,配备尺寸为225/65 R17的普利司通动力侠轮胎;而28T车型上则标配19英寸轮毂,配备尺寸为235/50 R19的固特异御乘系列轮胎。从个人角度看,我更加喜欢运动风格强劲的大尺寸轮胎,最重要一点就是“拉风”。

别克昂科威的尾部运用了多线条折线设计,让整个尾部造型更具立体效果。由尾标向两侧尾灯延伸的镀铬饰条,与车头造型相互呼应,整体效果较为出色。而尾灯的“个头”相比头灯略小一些,显得更加精致。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我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更能凸显SUV车型的运动气息。

内饰豪华,用料扎实且追求内在丰富

内饰方面,别克昂科威采用双色搭配,木纹装饰包围中控台,用料考究且层次感很强,充分体现美系的豪华感。三幅式方向盘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多功能按键的集成提高了驾驶安全。除20T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8英寸内嵌式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但搭载最新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带来丰富的车载娱乐体验,并且支持CarPlay车载系统,实现无限的拓展可能,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对于昂科威来说,我一定要把安吉星系统单独拿出来说一下,因为这个系统实在是太强大了。安吉星系统包括了紧急救援、车况检测、人工导航。车载4G LTE、手机APP应用等7大类22项服务。而且提供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让流量告急的你也能享受到云互联的强大乐趣。不过虽然这项系统在28T车型上是全系标配,但在20T车型上只有顶配车型在会出现,稍微有些遗憾。

动力充沛,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在动力方面,别克昂科威根据消费者不同需要提供2套动力总成,分别为20T和28T。20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与之配备的是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28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91kW,峰值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对于这两款动力总成,我只能用“各有千秋”来将其形容,毕竟20T车型的是当下SUV流行的趋势,同时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而28T车型更多的凸显实力派的动力表现,并且标配的智能四驱系统,让你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别克昂科威20T推荐车型:20T前驱豪华版

官方指导售价:23.99万

通过上文,大家应该对别克昂科威有了基本的了解,下面我来回答一下朋友给我的问题。通常我都会选择次顶配车型作为推荐,不过对于这款20T车型来说,虽然在价格上,次顶配的的精英版车型相比顶配的豪华版车型便宜了1万元,但少了很多重要的功能配置(见下图),例如:安吉星系统,以及最受女性欢迎的自动泊车入位功能,使得这款20T顶配车型有着较高的性价比。

别克昂科威28T推荐车型:28T四驱豪华型

官方指导售价:28.99万元

在28T车型上,我坚持了我的“选车选次顶配”的原则。虽然在北京地区顶配的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与28T四驱豪华型的优惠力度一样,但依然存在4万元的价格差距。而且通过下面图表不难看出,28T四驱豪华型上的各项配置、四驱系统,以及充沛的动力已经完全够用了,没必要再为不太常用的配置而买单。

本文总结:在目前火爆的SUV市场上,凭借高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特色,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多种选择的动力总成,让别克昂科威一直处在销量排行榜靠前的位置。通过不同款车型的对比,不知你是否会选择适合都市出行的20T豪华版车型,还是会选择充满活力的28T车型。如果是我要买车的话,我更倾向于选择后者,因为对于我这样的年轻消费者,这是最为正确的购车“姿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