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成为老炮儿?买一辆迈特威

2018年09月14日 17:54:12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黄喆

我想,买迈特威的人多少都是讲究情怀的。

无论从李安导演的电影《Taking Woodstock》中代表抗议、代表摇滚乐的T1,还是《阿甘正传》中,一身嬉皮打扮的珍妮与阿甘道别时,乘坐T1离开的镜头,大众T1minivan的形象便深入人心。

null

借用中文词汇描写那个时代的美国,大众T1便是中国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老炮儿”的桑塔纳

在当时,大众T1对美国年轻文化有着重要意义,也是美国革命时代的标志。反映着人们对战争、对摇滚、对性解放的深刻反思与爆发。而大众T1便是这群“美国老炮儿”的标配。

从 1950 年直至 1967 年,17 年的超长产品周期,证明着大众T1的火热程度,就像当年大众在中国合资建厂后,桑塔纳的保有量占据中国私家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一样。而即便几十年后,大众T1在二手车市场的售价依旧乐观,几万美金的价格甚至可以买一辆还不错的新车,之所以能有高价,不是车辆本身的价值也非性能,是因为这辆车代表了那个年代的美国,以及再也回不去的“老炮儿”时代。

null

所以,从大量美国影视剧中大众T系列车型的出现,让大洋彼岸的中国也多了几分好感,而这款车所承载着的太多叛逆、热情和音乐,让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中国人感同身受,发泄出心底压抑的感情,毫不犹豫的爱上它。

所以,历经68年的历史变迁,即便早已物是人非,迈特威依旧是闪耀在历史舞台的明星。

追忆T系列辉煌的历史,以及时代赋予T系列车的意义几乎是所有有关迈特威发布会的必备项目,而观众席的人们即便已经听说过无数遍版本,依旧乐此不疲。

null

9月12日,在贵阳这片神秘而多彩的土地上,大众商旅车迈特威探索版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522,800

T1-T6光辉依旧

T1车型的峥嵘岁月已无需过多赘述,单是车模的畅销便是最佳例证。在市场上活跃17年之久的T1,创造了180万辆的销量奇迹。

T2大概是T系车中最好的一款。并且相比较T1,车长又增加了100mm,不仅空间大了,前备胎包的造型也更加可爱,颜色也更加活泼。所以在《阳光小美女》中,贯穿全剧的T2也是影片最大的看点。

null

null

T3车型可以作为T系车的分界点。从T3开始,T系列便开始从圆润的造型走向方正,而且是越来越方。同时,T3也是第一次应用四驱系统。

null

T4车型的外观造型变化更大,从此前的居家出行定位于商用车,也就是现在迈特威的原型。

T5车型相比较上代车型而言,外观变化并不大,同样走商务车路线,只要在配置和设计上增添了豪华感。

null

T6车型便是现在市场上的最新款。本次上市的迈特威探享版的四轮驱动系统,让T6不再局限于商务用车,也可以实现对旅行和探险的需求。

大胆而无畏的探索

无论是本次的上市主题还是试驾场地的选取,都能够凸显迈特威探索版的性能和市场定位。

null

从T4开始定位商务出行起,迈特威在外观造型和内饰风格上都保持低调而简洁的风格。随着迈特威目标人群的扩散,对车辆本身的使用场景也逐渐延展,从传统的城市铺装道路向郊区的山路延展,最后向更远更豁达的大自然出击,不仅涵盖大量的非铺装路段,还有更多极限环境的越野路段。

从走商务路线到商旅并线发展,迈特威的改变不只是增加了四驱系统这么简单,毕竟从T3开始,四驱系统就已经成为迈特威的特点。

null

本次新上市的迈特威探索版在保持老款造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问问魔镜配置,是融合了行车记录仪,地图、音乐等多媒体的后视镜,并支持语音控制,可以让驾驶者将注意力保持在路面,最大程度上减少触控操作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由天坑、峰林、溶洞、峡谷所构成壮观神秘的喀斯特地貌,是迈特威探享版最擅长追求的自然景观。在本次试驾中,迈特威最擅长的四驱系统在盘山公路路段的优势显现得淋漓尽致。

null

迈特威探索版依然采用EA888 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大功率150千瓦。这套动力对于迈特威这样厚重的车而言,虽不是加分项但满足户外驾驶和越野需求完全不在话下。

并且,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十分完美,尤其在高速路段时,驾驶迈特威探索版很轻松,动力输出不迟滞,底盘过滤也舒适,加之包裹舒适的座椅,即便安静的做一名司机,也是很惬意的享受。

其次,对于驾乘者而言,无论是副驾驶,还是二三排座位,空间是最无需顾虑的地方。无论是座椅放倒还是前后调节,都可以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同时又不牺牲其他人空间。

null

在城市道路时,即便是拥堵路段的走走停停,变速箱线性的动力输出不会出现动力迟滞和动力突兀的情况;不过,迈特威探索版的方向盘调节较重,转弯半径较大,即便是正常的右转也需要稍用力打方向盘,但这种调教也比较适合迈特威这样的大型车,不会出现方向过多而造车不好控制的现象。

探享的本质是未知

远处层峦叠嶂的山峰是绝佳的背景,而苗绣、蜡染、银饰、造纸等等带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探索与向往的非遗文化财产尽收眼前。在西南境地,享受着天然氧吧,置身于传统文化古镇,经过一天时间对天然、天坑、峡谷的探索后,在这慢节奏而美好的乡村生活中,能够全身心投入其中彻底舒缓心情。

null

在这里也能深切体会迈特威探索版所追求的探索之旅的意义是如此厚重。继去年迈特威探索版携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一同“寻找最后的完整森林”后,今年双方再次踏上“寻找消逝的喀斯特”探境之旅,探索这个世界仍有许多未知,遮蔽在沉沉黑暗中千万年的天坑,在远离地表的地心深处,拥有前所未见的未知风景,都是不断前行不断探寻的动力。

null

在探险的路上,探险者不仅要面对充满未知的艰难与险阻,更需要迈特威探索版这样拥有充沛动力、强劲四驱系统与全方位安全保障的绝佳越野搭档,才能跨越艰难险阻的路段,从容面对自然的挑战。

因为,在探享家的世界里,未知才是最有吸引力的。

正如官方所言,迈特威探索版的舞台不止于繁华都市,更在广阔的天地之间。每一个举家自驾的自由之旅,每一段征服自然的探索之路,迈特威探索版都将是可靠的载体与忠实的伙伴。只要有希冀便是最美好的期待,而迈特威探索版存在的意义,是可以与你一起分享这份美好的全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