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远途试驾 || 长白山这一池秋水 为2000多公里试驾划上完美Ending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14日 18:07:00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在草原上奔驰,在丛林中穿行,在大桥上跨过,在这一路向北的旅程中有太多的美景让我们驻足留恋。

这一次,我们开始尝试远距离试驾,从北京一路向北,跨越河北、辽宁、吉林和黑龙江4个省份,行驶距离超过2000公里。从盘锦的红海滩、吉林的松花湖到牡丹江的镜泊湖,虽然也遇到了高速堵车、湖上迷路等囧境,但终于在今天顺利到达了位于中朝边境的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一直以来都是大自然神秘的地质奇观之一,天池气候多变不定,往往是山下风和日丽,山上风雪交加,甚至一年当中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可以一堵天池的风采。我们一行人中有不少人以前都来过长白山,但都由于天气原因没能看到天池的全貌。今天上午到达后,看到游客中心写着“景区随时关闭”的标语,心中难免有些紧张,不过幸运的是,山上天气一直晴朗,我们终于看到了壮美的秋日天池。

白山·秀美壮阔

长白山系,北起乌苏里江畔的完达山,南抵渤海之滨的老铁山,绵延1300多公里,最高峰是朝鲜境内的将军峰,海拔2749米。中国境内最高峰白云峰,海拔2691米,是中国东北地区的最高峰。

我们今天到达的长白山仅是长白山脉的主峰与主脉,但已经广阔的超乎想象。进入长白山,可以选择从东、南、西、北4个坡出发,因为东坡在朝鲜境内,所以通常只有南坡、北坡、西坡可以进入。这次我们选择从北坡进入,并且提前一天住在了离北坡最近的二道白河镇。

早上7点,我们一行人从酒店出发,前往向往已久的长白山。虽然已经不算旺季,但是前往长白山的游客依然很多,上山的时间超过了两个小时。由于长白山海拔较高,一般乘坐景区专门的旅游车上山,并且要在半山上进行一次换乘,从大型巴士换到动力更好的奔驰或者上汽大通的小型MPV。坐着小车上山时,由于山路崎岖,有很多急转弯,我们一行人在车中左右摇摆,玩得不亦乐乎。

秋水·碧绿平静

到达山顶停车场后,想要看到天池,还需要再走1400级台阶。气喘吁吁的爬上来,向右一转,长白山天池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出现在眼前。那一刻,确实被震撼到了。一方面感受到大自然的巨大力量,另一方面也感慨这也许就是我们想要追求的诗和远方。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雄伟壮丽的长白山主峰的群峰之中。她形似落叶,略呈椭圆形,是火山喷发后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在下山的路上甚至还能看到火山喷发的痕迹,才意识到这平静的绿色湖水下面,还是一座有可能随时爆发的休眠火山。除了山峰本身的魅力外,长白山的另一大特点在于它一部分在我国境内,一部分在朝鲜境内,从天池上可以看到朝鲜边境,别有一番风味。

从长白山下来后摄像团队说让大家拍一个杀青的镜头,我们才发现几天的试驾行程原来已经要结束,回顾一路的风景和故事,有太多的不舍和想念,甚至已经开始了对下一次试驾的期待。

现在试驾团队已经马不停蹄地赶往沈阳,明天准备返京。6天的远途试驾即将结束,但是我们通过真实的文字、照片、视频和亲身感受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和记录,也希望这些试驾的体验为大家今后的自驾游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文: 冯玉婷  图:韩冬、冯玉婷 编辑:齐萌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