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傅然&陈雪峰:E-PACE身后的故事

2018年09月14日 18:18: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作为捷豹路虎在华投产的第五款车型,也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款全球同步投产车型,集结新英伦风范、仿生动感设计、卓越驾控性能、精智内饰与实用性于一体,全新捷豹E-PACE将捷豹品牌所传承的“豹力美学”展现的淋漓尽致。

主打运动、时尚、年轻化的E-PACE在奇瑞捷豹路眼中,称得上是一款“五项全能,三位一体”的全新战略性SUV车型。先不说之前在文章中提到的金字塔顶端细分市场最近几年间变化,但就最早发迹的紧凑级SUV这一细分领域来讲,已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包括国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当然还有其中的豪华品牌。而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E-PACE所在的细分市场的竞争并不轻松,可以说是非常的凶险,除了面对BBA传统的一线豪华品牌,越来越注重精品化的自主品牌也逐渐成为比较有实力的紧争对手。

但实则在Frank Wittemann (魏傅然,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简称魏傅然)与Chris Chen(陈雪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常务副总裁,简称陈雪峰)眼中,奇瑞捷豹的E-PACE是有着不同的看法的。

提高品牌形象,打造最佳用户体验

魏傅然认为,销量并不是捷豹路虎的唯一指标,远期战略目标的实现,注消费者的体验,品牌的长期发展才是这个品牌所侧重的。目前,捷豹路虎在华业务发展依旧保持稳定,而近几年在中国工作的核心也是坚持稳扎稳打策略。不断提升品牌形象,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同时将坚持不懈地深耕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打造最佳的用户体验,做到了这些,自然能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而就捷豹E-PACE产品本身而言,下探到28.88万的起步价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注重产品质量,研发生产服务跟得上

而在陈雪峰眼中,捷豹E-PACE是一款第一无二的产品。豪华轿跑SUV,代表着E-PACE有着轿车的舒适性、豪华型,跑车的运动性以及SUV的空间性和通过性,且新车的车身与座舱的设计感很强,车辆的辨识度非常高,这些都是奇瑞捷豹E-PACE独特的产品魅力。

当然,其全系标配全路程智能四驱科技,通过捷豹“驾控管家“可调的16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设置,都是非常大且独有的卖点。

还有一个比较显著的特点,就是捷豹“驭·我所欲”的品牌理念,捷豹路虎更希望也正在进行着从市场营销,产品诠释,主要在情感诉求上进行更多的推进。

而作为一个非常崇尚设计的品牌,其设计层面的隐形价值并不能以简单的价格进行衡量。

从市场占有率和销量层面来看,也正如之前所说,整个紧凑级豪华SUV的细分市场,目前发展得比较快,所有汽车品牌都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投入了新的车型和技术,全新捷豹E-PACE的出现,也证实捷豹品牌希望能够从这几方面得到足够好的市场评价,换而言之也会有比较好的商业回报。

捷豹路虎的两位高管均认为,产品做到极致才是品牌真正的魅力。短期的商业行为无论降价还是减量,都只是一个短期的行为,就品牌长期的健康度而言,应该专注于品牌基因与中国市场特性。只有如此,品牌才能在中国得到长远的发展。

除了售前、售中产品层面的硬实力,包括售后的软性服务也是未来捷豹路虎的侧重点之一。

本土化工厂愈发成熟,捷豹路虎生产实力提升

陈雪峰作为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的主要负责人,从涉及建筑行业的选址、建造,到整个工厂的产能、工艺、质量等方面的监察,可以说倾尽其能的把它做到了本土化工厂的巅峰之作。

在E-PACE的试驾与成都车展间隙与其沟通过程中,陈雪峰言到:作为常熟工厂二期下线首款产品,捷豹E-PACE代实则代表着捷豹路虎最高的生产实力。在四大关键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当中,冲压和涂装都是一期工厂既有的产能,它的体系工艺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质量水平很高。

新建的焊装车间导入了比一期工厂更多的在线监控和质量检查手段,特别是全车的焊装精度以及Calipri间隙段差检测。工作人员会定期进行巡检,巡检之后把收集的数据与大数据进行比较,如果有差距的,将直接进行返修,或者进行调查。

此外,据陈雪峰讲,常熟二期工厂的总装车间也代表着捷豹路虎工业4.0智能工厂的进一步升级。二期总装车间的员工绝大部分是由一期工厂转移过去的,经验成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捷豹路虎工人体系的培养机制的有效性。

除此之外,常熟二期工厂造性地引入了Master Sample封样车,完成总装车辆后,会对全车数据进行采集,并与标准数模进行比较。可以说包括陈雪峰在内,整个捷豹路虎都对整车装配的质量充满信心。而零部件供应商也绝大部分也是一期工厂其他车型的供应商,并且通过了超过150辆实验车的装车测试,而捷豹E-PACE完全是可以达到且超过以往的标准水平的,这也是为什么捷豹路虎 选择了一款全新车型最为常熟二期工厂首款车型的原因。

当然,这其实也跟E-PACE所在的细分市场是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最快的一个有必然关联。

两至三年前豪华车细分市场只占整体乘用车市场份额的7%-8%,而今年这个数字已经上升为11%,豪华细分市场的增速快于整体的乘用车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更甚。这与中国的中产阶级、中上产阶级,以及年轻一代消费人群的快速增长有直接关系,而这几个群体恰恰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拥戴者。

周刊观点

三五年前,对于面临高进口关税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选择一款豪华品牌的车型,除了品牌层面的附加值,还要背负税金,除了土豪级别的高端用户,平民老百姓不得不敬而远之。但时隔不久,一个有趣的现象出现了,随着整体经济水平的提升,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选择一台豪华品牌的车型好像又成为主流消费趋势,在这一现象的趋势下,包括合资、平行进口等形式逐步增多且开始完善,包括BBA等一线豪华品牌的价格已经下探到30万以内,这放在以前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但随之而来的这一细分市场竞争也开始变得激烈起来。

而捷豹路虎在这几年间却一直保持了非常不错的发展态势,销量的稳步提升,新产品的有序推出与老产品的进一步迭代,随之而来的品牌声量也在不断的提升当中。

这其中本土化的工厂建设降低了生产研发成本不说,更多的采用本土化的管理人才也是其中一妙招。如捷豹路虎中国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的执行副总裁-胡波,如常熟二期工厂建设,全新产品从生产研发一直到后期服务全面监工的陈雪峰,都为整个捷豹路虎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巨大的助力。

在产品层面,捷豹路虎品牌除了拥有多年的品牌积淀,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层面,在生产符合当下年轻化、时尚化、运动化的车型层面,以及整体的售后服务体系层面都做出了巨大的改变。

往期精彩回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