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杰德, 讴歌发动机问题召回, 本田的车还能买啥?

2018年09月14日 19:43:2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思域冠道,CR-V,UR-V等搭载本田1.5T发动机的车型陆续召回之后。又有两款车型被召回了,分别是杰德讴歌CDX

其实当思域和和CR-V最先被曝出问题之后,很多人还问我杰德还能不能买? 冠道还能不能买?雅阁能不能买?刚开始我是认为只有思域和CR-V比较严重。而其他本田车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后来冠道也被召回,这次杰德和讴歌CDX也被召回,我感觉消费者如果想买1.5T的本田,还是小心一点儿吧。

null

但这不免让消费者产生疑惑,为什么同样是发动机机油增多,思域,CR-V的召回速度快,而杰德的召回速度慢?而且本田素有买发动机送汽车的美誉,在这次发动机事件之后,本田的车还有哪一款是值得买的呢?

null

召回车型介绍

这次召回的是2016年7月7日至2018年8月10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7-2018款杰德(JADE)汽车,共计22,702辆。

null

而召回2015年11月2日至2018年8月1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讴歌CDX汽车,共计27,554辆。

对于召回原因,本田汽车解释称,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null

下一款召回的车是谁?

很多人估计很好奇,为什么同样是发动机机油增多的问题,召回的时间不一样?从5月到现在但凡本田旗下使用1.5T发动机的车型陆续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不一次性召回所有存在隐患的1.5T车型呢?

其实,从这次本田发动机事件来看。本田没有首先主动采取召回的措施,根据国家法律,在实际汽车召回过程中,政府很少通过发布政令的方式来进行强制性的商品召回,而是鼓励生产厂商自行进行商品召回。只有当问题商品对消费者构成严重威胁,或生产厂商对存在的安全问题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时,才会通过法律手段强制生产厂商实行召回。

众所周知,思域和CR-V这两款车是在媒体曝光之后本田迫于舆论压力召回的。冠道和UR-V除了发动机问题以外,还涉及制动总泵制动液泄露造成制动距离变长的隐患。由此看来,本田的每一次召回,都是到了事件已经制止不住了才采取的行动。

null

本田还有哪些车可以买?

除了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以外,本田其他车型并没有出现发动机机油增多的问题。因此,本田旗下的飞度,杰德1.8L,XR-V,缤智奥德赛艾力绅。这些车型是没有问题的,消费者可以放心的买。不过现在出现问题的车辆都是中国市场比较热销的紧凑型SUV,紧凑型车。因此对本田在华的销量肯定有影响。

null

本田召回之后

本田召回了旗下的很多主力车型之后,销量自然受到了影响。2018年1-8月份。本田(包括讴歌)在中国累计总销量83.2万辆,同比下滑10.5%,其中广汽本田占据了45.1万辆,同比下滑7.1%,东风本田占据了38.1万辆,同比下滑13.9%。

本田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减少9.9%,为117,188辆,已连续7个月同比下滑。1-8月本田累计销量为832,248辆,同比下跌7.1%。而本田的豪华品牌讴歌更惨,讴歌1-8月销量仅8946台,暴跌58.8%。

null

雅阁会不会是下一个召回的?

只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雅阁1.5T车型,目前雅阁也是使用1.5T发动机的车型中唯一一个幸免的了。虽然官方说这台发动机进行了改进,不会出现机油增多的问题。但是谁能说的准下一个被召回的不会是雅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