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一边吐槽iphone新款一边买单,对奥迪Q2L也是这样吗?

2018年09月14日 21:20:34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今天凌晨,苹果新一代iphone机型发布会在库克的演讲中拉开序幕,当新的三款iphone公布价格的时候,盾牌的朋友圈就炸了,大家纷纷吐槽价格太贵,有人觉得新一代的iphone是双卡双待,变国产机了?也有人表示坚决不买iphone了。

null

可是我并不相信啊,上一代iphone出来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这么说,结果还不是一边吐槽一边买,所以我觉得新一代iphone的销量依旧不愁的。汽车界也有这种现象,一边吐槽一边又花钱买单,为了可能就是品牌那个LOGO。

null

奥迪在成都车展率先推出小型SUV奥迪Q2L,预售价格一出,众说纷纭,有人觉得价格合适,这么便宜的奥迪SUV很不错,也有人觉得板车悬挂,奥迪太没有诚意了吧,但是纵观Q2L整体的设计,我觉得还是会有一部分人买单,毕竟A3的高销量在前面摆着。

null

众所周知,奥迪Q2诞生于MQB平台,可以说和一汽大众T-ROC“同宗同源”。不过毕竟品牌定位完全不同,虽然出自同一平台但在用料、工艺等方面都会体现出较为明显的差异,预售价格区间为22.68-28.18万,入门价格也比较接近Q3,但是轴距是超过老款Q3的。

null

同门竞争还是细分市场?

Q2L的尺寸是比较让人惊喜的,轴距加长35mm、高度提升40mm,整体参数4236/1785/1548mm、轴距2628mm。定位小型SUV的Q2L的轴距居然达到了紧凑型SUV的轴距。而Q3轴距为2603mm,Q2L的轴距比老款Q3要多25mm。Q2L在空间上可谓是大放异彩。

但是这个时候,大家会想既然Q2L空间比Q3大,内饰也差不多,价格还便宜,那Q3不就很尴尬了?其实大家不用担心,据说新Q3也要加长了,等新Q3国产肯定也是Q3L,完全不用担心Q2L抢市场的。

null

而且Q2L的设计风格和Q字辈的兄弟们不太一样,外观方面采用了很多新的设计元素,前格栅和前大灯比较方正、特别的前包围造型让车头显得更加宽大。同时将提供10种丰富的车身配色,全系标配全LED前大灯、尾灯、流水式转向灯。

null

内饰方面,它的设计与同平台的现款奥迪A3基本一致,和Q3也很相似。至于配置,它将配备电动调节座椅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运动座椅、奥迪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驾驶模式选择、氛围灯、导航系统、无钥匙进入、18英寸轮圈等(视车型不同会有区分)。

null

动力方面,Q2L现阶段仅推出了一款动力总成,是与A3相同的EA211 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不过它又分为高低功两个版本。其中,30TFSI车型的发动机将会拥有131马力的最大功率、225牛·米的最大扭矩;35TFSI车型的发动机将会拥有150马力的最大功率、25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靠信仰只能收获一部分消费者

null

产品力定位上来说,Q2L把自己定义成都市精品小车,虽说整体空间都不错,但是在SUV热潮逐渐褪去的时候,怀揣20多万的钱买车,要逼格可以买MINI,要实用可以看看汉兰达,而沃尔沃XC40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都可以正面刚Q2L。

再者一款豪华品牌的SUV就算是入门级,后悬挂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连A3都是双独立悬挂,Q2L是不是有点磕碜。

可是就像我在文章开头说的,奥迪“四个圈”的信仰还是能收获一波消费者的,奥迪推出这款紧凑SUV的意图很显然主要是为了拉低品牌的门槛。豪华品牌接地气,吸纳更多消费者,再加上Q2L也能满足个性化消费的需求。

null

短时间价格难以低于20万

价格上盾牌大胆预测估计最终定价不会低于21万,因为如果Q2L价格低于20万那同根的大众探歌的日子就非常难过了,而且在Q3没有改款加长的这段时间,也会被Q2L抢去很多用户,一换二得不偿失啊。但是时间一长,Q2L后期优惠幅度应该不会小,所以大家有意向的可以持币观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