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2018年09月14日 21:40:2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瞿国春表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是落实国家汽车强国战略的重要载体。随着我国支撑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信息技术产业实力不断增强,我国具备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较好基础和战略优势。

10月18日-21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大会将通过13场会议活动,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形态和技术创新的版图重构,同期举办的展览,也将全面展示国内外智能汽车产业链及其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与最新成果。9月14日,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会的组织筹办方北京市政府和工信部相关领导,对大会的重要意义做了介绍说明。

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瞿国春表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是落实国家汽车强国战略的重要载体。随着我国支撑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信息技术产业实力不断增强,我国具备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较好基础和战略优势。

瞿国春说,工信部在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行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首先在顶层设计方面,专门成立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项委员会,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地图、芯片、操作系统、法律法规、伦理等多方面,都需要从顶层设计统筹全局,多方协同发展。

另外,在标准体系方面,工信部也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组建了全国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技术委员会。在产业联盟方面,工信部还指导成立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并加快筹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在测试示范区方面,加强部省合作,支持上海、重庆、北京、浙江、吉林长春、湖北武汉、江苏无锡等建设测试示范区车联网方面,组织开展了5G技术研发验证,并且全面参与了5G国际标准制定。

有了工信部的顶层设计,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前期我们为智能网联汽车电气化打基础的新能源汽车,未来也将与智能网联汽车并入一个轨道发展。这不仅仅是国家相关部委的态度,也基本是造车企业的共识,威马汽车的CEO沈晖之前就曾表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其实并不在意,他们真正需要的智能汽车。吉利长安、百度、阿里等企业的领导也都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智能汽车才是潮水的方向。

不过,也正如瞿国春所说,智能汽车在地图、芯片、操作系统、法律法规、伦理等方面,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能开个好头,未来中国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还是有望走在世界前列的。

为此,此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特以“跨入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将会议、展览和现场互动体验融合一体,以期给智能网联汽车带来一个更精彩纷呈的大会。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介绍,大会包含1场主论坛、7场专题论坛,1个国际合作圆桌会议,1个院士大讲堂,1个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等13场活动,将邀请国内外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机构与院校专家,汽车、电子科技、交通领域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嘉宾共同探讨产业变革新趋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周卫东介绍,会议将附设35000平方米展览区,共计5个室内展馆,10大特色展区,1个室外试乘试驾展示体验区,1个无人(自动)驾驶测试演示体验区,以及数十场同期互动体验活动,力图打造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智能网联化素最丰富的国际会展平台,展示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形象,加强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的品牌化意识、宣传、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等。

往期精彩文章:

长安CS75 PHEV补贴后16.58万起 能否挑战比亚迪荣威

威马EX5选购指南:专治各种选择困难症

威马EX5量产车补贴后售11.23-16.48万元 9月28日开始交付

比亚迪Pro家族开启预售 EV版补贴后17万元起

微宏动力电池配套长安逸动EV 实现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突破

奔驰发布EQC纯电动SUV:豪华有余、智能不足

力帆或成车和家增程式SUV代工厂? 官方辟谣:假的

5系 PHEV/X1 PHEV两款主力车型升级,宝马加大新能源攻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