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车跑到10万公里,要喝掉多少钱油

2018年09月14日 23:41:57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传统燃油汽车以汽油和柴油为燃料,在国内汽油车占相当大的比例,柴油车不被提倡。油耗对很多人来说是很在意的,可能百公里差一两个油没多大影响,但是随着里程数的上升、差距就出来了。

以一辆车行驶10万公里为例,来算算这其中要花费多少油钱。因为各地区油价各不相同,所以这里的油价也是取个平均值。

算这辆车加的是92号汽油,油价7.5/L,百公里平均油耗9L。那么10万公里下来要6.75万元,当然这还是在理想状态下计算得出。

因为排量大小、发动机技术、车重等原因,实际油耗差异很大。

抛开油费不谈,这个过程中消耗的汽油又有多重呢?

每升92号汽油重量约在0.72KG左右,按照上面的假设、10万公里约需要9000L汽油。计算得出6.48吨,相当于4辆帕萨特轿车的重量

而一辆车在寿命期内超过10万公里很正常,一些老车开了三四十万公里,加油用的钱可能比车还贵。

这种情况还是要看车,一辆百万级豪车即使开了那么多里程油钱也没有车贵,而一辆五六万块钱的车可能开不到10万公里加的油就比车价还贵。

用车过程中油耗也不是一成不变,不同的路况产生的油耗也是不同的。

一般车子高速油耗要低于市区油耗,如果跑高速居多、产生的油费要比在市区使用的同款车低一些。

这也是看车辆的调教,并是不是所有的车高速都省油。

为了降低用车成本,车辆油改气曾是一个降低成本的办法。

而现在越来越丰富的混动车型成为了替代品,燃油经济性要比普通车型好很多,虽然售价贵了一些,但要是从长远角度来说是划算的。

在油价不断上升的今天,油耗的确很重要,特别是对家庭用车来说。

如果告诉你寿命期内一辆车所需要的燃油可以装满一辆油罐车,会不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世界上里程数最长的汽车是这台1966年产的沃尔沃P1800S,总行驶里程为480万公里。加油的钱不知是车价多少倍。

一箱油三四百块钱,看似不多,但日积月累下来就知道这是多大一笔费用。

相关阅读: 比雅阁混动低8万!日产神车到店,比二代能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