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假噱头还是真销售?特斯拉为Model 3开启即时交付

2018年09月15日 10:48:3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丁惠泽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特斯拉为Model 3交付操碎了心。

据Electrek消息称,上周特斯拉发电子邮件给Model 3第一批预订者。邮件中这样写道:2018年9月8日至9日,我们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举办独家交付体验活动。作为海湾地区未来Model 3车主,本周末您就将有机会即刻拥有您的Model 3。

该电邮件还同时发送给众多等待配备标准电池组的35000美基本款Model 3客户,特斯拉希望这些客户愿意提前付款,尽快拥有自己的新车。

null

之前,特斯拉一直在批量生产Model 3基本款车型,本季度则致力于将Model 3产量从50000辆增加到55000辆。在第二季度结束前一周,这家企业已实现制造5000辆Model 3目标后,正努力在三季度结束前提高销量。

措施就是推出“即时交付”服务——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交付部分Model 3后轮驱动车型。

为尽快地将汽车送到客户手中,特斯拉已尝试诸多方式,例如“工厂直销”交付系统。这次特斯拉拟抛弃以往定制生产和交付策略,邀请海湾地区Model 3买家在加州工厂附近的弗里蒙特进行“独家交付体验”。

如果该非定制车辆符合买家的配置需求,他们便可以选择提前取货,避免漫长的等待。

除第一客户外,更多购买资格已在9月10日后陆续开放,邀请范围业已扩展至未来几周的订单。

这个特别交付体验活动彻底颠覆特斯拉生产和交付模式。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聘请前沃尔玛战略、运营和数字化加速副总裁凯特·皮尔森担任其外勤业务总监,领导全新交付业务。

在北美,这是个独立的新部门,同时新上任四位交付运营经理。为尽快让客户走完交付流程,特斯拉还聘请大量临时员工,尝试类似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紧急取货程序。

null

根据相关报道,大约有400辆Model 3车辆在弗里蒙特进行交付。

在社交媒体上,一些人对这个消息感到兴奋,而一些人则认为弗里蒙特的存货已经“腐烂”。尼古拉斯·帕克斯则认为:“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个非传统的公开销售活动。但也却让我看出,特斯拉正拼命将库存转换成现金。”

特斯拉显然希望通过“即刻交付”来吸引那些不在乎车辆是否为定制规格的消费者买单。对一直期待新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此举措推出之际,正值谣言四起之际:比如特斯拉正经历严重现金紧缺、主要高管相继离职。

更严重的是,马斯克仍被怀疑精神反常。他过去12个月的行为,导致许多人质疑其领导能力。最近他在名人播客节目中吸食烟草和大麻的举动,则直接导致特斯拉股票暂时下跌。

此情形下,人们很容易将特斯拉这一举措理解为聚敛现金,强刷销量。看似风平浪静的表面下,可能潜藏着特斯拉内部混乱与未知的巨大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