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本田凌派月底上市,三缸的能竞争过朗逸、英朗和轩逸吗?

2018年09月15日 16:34:19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日前,本田官方透露,全新一代本田凌派将于9月27日本田之夜正式上市。凌派是广汽本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也是中国市场特有的车型。

作为特供车凌派自从上市以来一直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但是随着竞争对手大众朗逸,大众宝来以及别克英朗的推陈出新,本田也不甘落后推出了新一代本田凌派。

在外观设计上,新款凌派采用了与十代雅阁相同的设计语言,被网友称为“缩小版”本田雅阁。

新款凌派前脸的U字形大嘴进气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以及全LED大灯,流畅舒展的车身体现出更多雅阁车型的既视感,此外,车尾采用了回旋镖后尾灯由中间镀铬条相连,小型尾翼除此之外再无过多设计,整体看上去十分简洁大气。

全新一代凌派在外观上针对多处细节进行了改动,并且车身尺寸得到全提升。

新凌派在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大了不少,它4756车身长度和2730mm的轴距可能会令不少B级车都自愧不如,在同级车型中绝对的NO.1。

内饰方面新款凌派也是焕然一新,呈现出本田一贯以简洁,大气,规整的造车理念,相比现款车型来看有着较为不错的质感。

动力层面,全系车型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传动方面为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73牛米。

这款1.0T三缸发动机相比其他三缸发动机来说还是比较成熟的,本田的发动机绝对毋庸置疑,不过三缸机抖动问题确实是硬伤。

理性地想,小排量三缸机是当下不可逆的大趋势,在环保和燃效法规的重压之下,车企能做的也只有去顺应。

从推出较早的PSA的1.2T,到宝马的1.5T,通用的1.3T,以及本田这台1.0T,这些三缸发动机将来会推广到更多车型上,在这件事上消费者的选择权其实并不多,就如同从自吸发动机到全面涡轮化一样。

再说几句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现款凌派销售了2082辆,这销量下滑多是因为要改款的缘故。

目前,现款凌派综合优惠达到2.7万,终端起售价仅为8.28万元。相比于竞品车型,凌派终端起售价与同级热销车型朗逸相近。

朗逸目前的裸车优惠为2.6万元,优惠后售价为8.39万元-11.39万元。另一热销车型思域,在给出1万元的优惠价格后,其10.59万元-16.39万元的终端售价高于凌派。

广汽本田对全新一代凌派寄予厚望,目标竞品锁定包括卡罗拉、朗逸、英朗和轩逸,这几款车都是动辄月销量三万以上的产品。那么,全新一代凌派能够挑战这些当红炸子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