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停产!要和甲壳虫说再见了……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15日 18:07:1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当美国人越来越钟爱跨界车和其它轻型卡车后,曾经备受喜爱的大众甲壳虫不知不觉成为了车型战争中的“炮灰”。

9月13日,大众汽车美国公司表示,将于2019年结束其标志性车型——甲壳虫的生产,这也为曾经风靡一时的著名车型历史篇章画上了一个句点。

大众甲壳虫最终版本车型

一代传奇退出历史舞台大众汽车美国公司表示,最新推出的第三代甲壳虫,将作为“最终版”甲壳虫进行销售,并将于明年7月在墨西哥普埃布拉的一家工厂最终停产。为了庆祝甲壳虫曾留下的的丰富“遗产”,2019年的甲壳虫最终版将有硬顶和敞篷两个版本,分别为SE版和SEL版。

目前一代的甲壳虫为2012款甲壳虫。设计师们改变了其外形和车顶轮廓,减少了车身的圆润度,使其变得更加时尚、更具攻击性、更能挥洒个性、也更倾向于男性买家。2012款甲壳虫是基于1998款甲壳虫进行巨大改进的“新款甲壳虫”。与1938年至2003年在全球市场上推出的原始款甲壳虫相比,1998款一直到2011年才停止销售。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辛里希·J·沃布肯(Hinrich J.Woebcken)表示:“三代之后,也就是近70年的时间里,甲壳虫车型的消失,将会引起许多忠实的甲壳虫迷们的大量情感共鸣。”

“随着我们在美国逐步成为一家以家庭为中心的全产品线汽车制造商,并通过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提升我们的电气化战略,目前还没有计划取代它。但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I.D.Buzz成为了我们对这款传奇汽车的现代且实用的新诠释,我也会想说,‘永远不要说永远’。我们为汽车界真正的偶像之一甲壳虫着手筹备的一年庆祝活动而感到兴奋,一系列的活动将在2019年7月普埃布拉的停产达到高潮。”沃布肯说。

大众汽车集团正试图摆脱“柴油门”丑闻,该丑闻已严重损害大众在全球的声誉。此时,“淘汰”销售缓慢的甲壳虫车型则成为了其车型战略的一部分,而该战略旨在向前推进,强调现代化设计和电力传动系统

本周在德国进行的最近一次审判中,大众股东指控大众高管对这些尾气作弊软件的存在是知晓的,但他们却对股东保密。股东要求92亿欧的赔偿以“填补”丑闻曝光后股价下跌带来的损失。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众在德国的管理层与甲壳虫的关系一直存在冲突。德国人不喜欢回顾历史。甲壳虫似乎总是与这个国家和这个公司历史上最糟糕的历史联系在一起。

甲壳虫的“一生”甲壳虫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8年的德国,那时的甲壳虫一直被称为“大众1型”。

在美国20世纪90年代,“新甲壳虫”的诞生拯救了岌岌可危的大众,但其在最初的销量飙升之后,销量又迅速下滑。

之后,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当美国汽车制造商发展状况“摇摇欲坠”时,大众汽车公司推出了其全新打造的新款甲壳虫,并在1998年底特律国际车展崭露头角。新甲壳虫诞生后,1999年销量就达到了高峰,卖了83434辆。大众汽车表示,自1998年以来,全球共售出约50万辆甲壳虫汽车

20世纪30年代,费迪南·波尔舍与阿道夫·希特勒合作设计了原版甲壳虫,目的是开发一种德国工人阶级买得起的汽车,也就是纳粹党的T型汽车。波尔舍在和希特勒“合作”之前,就已经在设计这款车了,而希特勒恰好成为他做成这个项目的金主。随着时间的推移,甲壳虫引发了大批模仿者。

最初的甲壳虫是二战后大众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

后来,有些甲壳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制造的,但很快就被基于甲壳虫平台上的军用车辆所取代。战争结束后,大众汽车重新起步,以最初汽车为模型,开发出了一系列新型汽车——微型客车、Squareback旅行车、Karmann Ghia跑车等等。

但到了20世纪70年代末,由于排放标准和安全法规的建立,以及德国人从老式设计中走出来的愿望,大众公司就结束了在德国的甲壳虫的生产和销售。但大众还在墨西哥为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发展中国家生产甲壳虫,因为那里的排放标准和安全标准落后于世界的其他地区。

甲壳虫要走了 但大众旧情怀还在

大众集团一直在致力于将甲壳虫撤出部分市场,这也是该公司为精简已经“臃肿”的车型阵容而做出努力中的一部分。

去年,甲壳虫在美国的销量从2015年的22,667辆和2013年的43,134辆下降到了15,156辆,销量不足捷达轿车销量的七分之一。今年,甲壳虫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2.2%。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自2015年接管大众品牌以来,一直是缩减甲壳虫产量背后的推动力。随着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越野车和SUV,甲壳虫和其他大众掀背车(如高尔夫)承受了巨大压力。

大众技术总监弗兰克·韦尔希(Frank Welsch)就曾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表示,这一代甲壳虫将是该车型系列的最后一代。公司之后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甲壳虫虽然在明年将要停产,但大众汽车并没有完全抛弃它的怀旧情结。在大众公司为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中,它打算在2022年推出一款电动Microbus。最初的Microbus是20世纪60年代嬉皮士文化和叛逆的非官方象征,已于2013年停产。未来,电动Microbus将作为一款完全现代化的电动汽车回归市场,并将成为大众摆脱“柴油门”丑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该公司制定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的激进路线之际,迪斯曾考虑将甲壳虫重新打造为一款全电动汽车,以利用其在汽车流行文化中的声望。大众还表示即将在2020年推出的I.D.Neo掀背车将成为电动汽车时代的“新甲壳虫”。

文:程雪玲   编辑:李沛洋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