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箱在左和在右差距有多大? 听专家一分析, 车主后悔得想卖车

2018年09月15日 18:16:26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我国的汽车行业越来越发达了,买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了,基本上很多家庭都会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那么对于车主来说,买过车之后就是一系列的保养工作了。其中加油只能说是最普通的一件保养工作了,不过不知道各位去加油站加油的车主有没有发现,不同的汽车油箱位置可能也是不同的,有的车子油箱在左边,有的则在右边。我们都知道,汽车上每个小小的零部件的分布都存在着它的道理,那么汽车油箱在左和在右差距有多大?我们就来听听专家是怎么来分析的吧。

专家说目前我国买车的趋势主要还有集中在轿车和SUV两种,两种车型都各有优劣,所以车主们基本上也都是各取所需来选车型。两者相比较来说的话轿车的安全性更高一些,因为轿车的重心低一些,现在大多数车型都是发动机前置的车型,所以一般油箱都是在汽车的尾部。这主要是保持车子前后的平衡性,当然除了这个方面,汽车油箱的位置还会受到汽车底牌的悬架、传动轴、排气管等布局的影响。

然后专家分析车企在造车的时候也是深刻的考虑到了人们的驾驶习惯以及驾驶规定等,比如说在我国规定是靠右行驶的,所以驾驶室就在左边,这样的话司机的视野就开阔不少。而很多西方国家规定是靠左行驶的,所以驾驶室就在右边。一般情况下,如果驾驶室在左边的话油箱就在右后方,驾驶室在右边的话,油箱就在左后方。

不过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说韩国也是靠右行驶,但是现代起亚的油箱都在左后方,这主要是因为韩国的汽车工业都是靠模仿起家的,日本汽车的驾驶室在右边,油箱在左后方,所以韩国就一直模仿,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在我国的话汽车会存在左右两边都有的情况是因为我国的合资车很多。汽车工业发展的非常晚,在我们还不知道汽车是什么的时候,别人就已经开上汽车了,所以也只能靠模仿。所以各个车企也是什么方面都照抄照搬,在早期,我国的汽车还是有很多邮箱在左边的。

不过慢慢的,有的车企就已经发现了邮箱如果设在左边会给车主们带来麻烦,所以就改回右边了。不过还有很多车企并不愿意重新设计模具,所以油箱还是在左后方,很多车主看到这儿也是后悔得想卖车。油箱在左确实是对于靠右行驶的我国来说很不友好了,车主们买车的时候尽量避免这种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