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买牧马人?能越野耍酷的SUV,这价位全国只有它行

2018年09月16日 23:27: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十几万买牧马人?能越野耍酷的SUV,这价位全国只有它行

文字 | 猫哥

图片 | 猫哥

换代牧马人40多万起售,看着眼馋无奈预算有限,理性的年轻人懂得全家老小“共克时艰”。不过,被每天拥堵路况压抑的越野情怀,无时无刻不想抛弃某本某田的街车,拥有自己性格的都市穿行,两全其美真的这么难?

非承载式车身,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23°的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20mm,再加上与牧马人同宗同源的造型,放眼所有品牌,也许它是独一无二的选择——BJ40Plus。

理解一款车,一次体验胜过无数遐想


人生是一次旅行,需要用双脚自己走完全程,有了体验才会有感悟,有了感悟才会有思考,有了思考才会做出恰当的选择。现在可以与百度和论坛说再见了,不做别人思想和经验的搬运工,要用身心去掌控方向盘才有自己对车的扎实见解。

实践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有梦想、有热情的勇敢者。“38°向上人生-北京•越野世家体验营”在郑州开启后,已陆续进入沈阳、敦煌、鄂尔多斯、青岛、石家庄,9月15日落地南京,后续还将走进更多城市。“唯越野,行无疆”的品牌精神是不是深深触动了都市“蚁族”的内心?

在小九华汽车公园试驾体验场,遍布着四连峰、交叉轴、涉水路、侧坡等一系列越野项目。BJ40Plus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不论是老司机还是年轻的女司机,都顺利地完成了体验项目。

BJ40Plus自身的性能足以实现非极端越野状态下绝大部分通过要求。从配置上看,BJ40Plus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前悬挂由扭杆悬挂升级为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桥为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前后悬架行程分别增加了55mm和20mm,方便后期的改装。而且前后悬架向外移动了80mm,拥有更宽的轮距后,车辆稳定性进一步提升。

不惧怕坎坷,掌握方向盘如此自如

不论崎岖的山路,还是泥泞的坑洼路面,稳稳地握住方向盘轻松通过。越野试驾路段集中了日常能够体验到的大部分路况场景,对于BJ40Plus似乎没有什么难度。

在过急弯和交叉轴路面,车身的姿态保持较为稳定,与上一代BJ40相比提升非常明显,这显然得益于悬挂的改进和升级。

这一批BJ40 Plus沿用了现有的萨博2.0T/2.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250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场地上体验的是BJ40Plus的2.3T顶配版本,动力表现充沛,发动机与爱信变速箱之间的匹配有所改进,上一代产品中起步阶段的顿挫得到改善,在极限条件下能够给予车身更好的动力输出。在铺装路面,总体表现不那么激进,但足以给驾乘带来力道十足的推背感。

如果越野,那必须要谈到四驱系统。目前,几乎所有的硬派越野车都开始应用电控四驱和电子限滑技术,一方面降低成本,一方面减轻车重,让整车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BJ40Plus搭载博格华纳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拥有2H、4H、4L三种驱动模式以及运动和雪地两种驾驶模式,拥有2.5倍的扭矩放大能力。虽然相对于Jeep牧马人4倍扭矩放大有些差距,但足以应付日常了。

唯一令人遗憾的便是这个版本的BJ40Plus仅有一把中央差速锁,从4H切换至4L的整个机械过程大概要3秒左右等待。

有了体验也就有了选择的标尺。38°向上人生,是体验营的主题,也是北京(BJ)品牌传递给消费者的一种人生态度。38°是北京(BJ)40系列超越同级的37°接近角与“多1°”的向上人生态度的融合。“多1°”的亲情关怀、“多1°”的朋友默契、“多1°”的家人陪伴与“多1°”的搭档信任,凝练出越野人积极向上的“多1°”的“人生态度”。

2018年,BJ40销量同比增长了37%,产品设计也紧跟潮流,开始注重兼顾越野和都市驾驶,在舒适性上大幅提高,人性化配置上不断优化。在15-20万区间内,BJ40系列逐渐得到了个性化年轻群体的认可。

一款7.99万的自主MPV是如何征服你的,老司机试比亚迪宋MAX

这个CC一点都不大众,楠姐试驾体验“最美大众车”

盖楼送福利 | 火锅一时爽,晚上厕所躺,小姐姐逛车展游成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