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台风“山竹”致深圳电动出租车全线停运;蔚来延迟交付内情曝光

2018年09月17日 08:03:4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台风“山竹”致深圳电动出租车全线停运;蔚来延迟交付内情曝光

1,台风“山竹”袭来 深圳电动出租车全线停运

9月15日20时起,深圳出租车充电站陆续关闭,暂停充电服务。受此影响,深圳的纯电动出租车无法服务。目前,全市所有出租车已全部停运。

数据显示,深圳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2万辆,其中包括4.9万辆新能源私家车、1.6万辆纯电动公交车、1.3万辆纯电动出租车。另外一份数据中显示,深圳地区的出租车保有量约为1.8万辆。传统燃油出租车,所剩无几。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提到,在12月31日前基本实现巡游出租汽车纯电动化”的部署要求。此外,在2020年前深圳要把出租车全部换成纯电动车。

深圳市如今已成为全球首个公交车全面电动化城市,纯电动出租车推广规模也位居全球第一。但荣耀背后,却是全城充电站停运、出租车停运的尴尬。(来源:EV世纪)

点评:此次“山竹”威力太大,出租车全面电动化的问题就是,台风来了,出租车将面临无车可用的局面。另外,台风过后,电动汽车泡水起火、电池损坏的问题可能还会再来一波。

2,蔚来多次延迟交付内情曝光

蔚来造车之初,是与全球各大知名汽车供应商洽谈合作,以组建零部件的方式推出新车。比如在蔚来ES8推出时,蔚来确实以采用各大知名供应商的零部件为卖点,这也保证了其小规模生产的产品性能。但此后,蔚来却突然抽身,将供应商换成一批规模较小的企业,蔚来拿到这些企业定制的零部件之后却发现,缺少大零部件企业的帮助,自己根本无法完成匹配工作。尤其是在驾驶辅助系统中的控制单和传感器上,无法实现预期的功能。“更换零部件商一部分是出于成本考虑,另一部分是李斌想自己掌握话语权,跳出大零部件供应商的钳制。因为这些企业掌握真正核心的技术,另外,供货商的流程比较慢,致使蔚来无法提速。”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该人士指出,如果蔚来真心造车,应尽快建立自己的制造体系,稳定生产。不过,李斌表示未来仍然会采取代工模式,但同时也会在上海建立自己的工厂。另外,经济观察报记者查阅此番投资机构的名单发现,日本软银并不在此列。今年4月,媒体曾报道称软银正在考虑在蔚来IPO中购买2亿美元的股票。而在9月蔚来上市前夕,因为不看好蔚来的发展,软银并未购买其股份。“李斌讲了一个好故事,但怎么延续呢?整个环节中出现的漏洞越来越多,危险越来越大。”上述业内人士如此表示。(来源:经济观察报)

点评:蔚来的交付确是慢了点,但是上市确实挺快,抢头条的风头也慢慢盖过了特斯拉。这也算是自主品牌的一个荣耀,希望成功上市不是蔚来的最高点,而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3,复兴国际正式投资捷威动力 后者计划2023年上市

日前,复兴国际与天津市捷威动力联合举办战略发布会,宣布复兴正式投资捷威动力。

信息显示,捷威动力2017年在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出货量排名中位列全国第7,2018年第一批入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动力蓄电池白名单。目前已实现量产的电芯能量密度达245wh/kg,轻量化设计的VDA标准模组技术亦具有领先优势,国内申报专利200余项,涵盖动力电池研发的关键材料、电池设计、制作工艺等核心技术和关键领域。

此外,捷威动力还透漏,计划2022年申报A股IPO,2023年上市。(来源:盖世汽车)

点评:除了宁德时代、比亚迪前两名的地位比较稳固之外,动力电池市场3-10名的排名一直都处于变化中,捷威动力的目标定在第三,没毛病。

4,德州4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获批 年产各类电动汽车23万辆

齐鲁网9月15日讯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对德州市4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核准批复。这4家企业获批标志着德州高速电动汽车生产正式开启,可年产各类新能源电动车23万辆。

据悉,此次获得批复的4个项目分别是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建设项目、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年产3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乐陵分公司年产10万辆大中型新能源客车生产项目。(来源:齐鲁网)

点评:果然处处是围城,今年新能源补贴退坡,高速车生产企业很多都扛不住了,低速车企业升级高速车的项目却正在加速上马。

5,比克电池联手Cadenza Innovation开发“超级电池” 预计明年实现量产(点击阅读原文)

9月16日,比克电池与获得世界经济论坛(WEF)技术先锋奖的美国新能源创新企业Cadenza Innovation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前先生与Cadenza Innovati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Christina Lampe-Onnerud博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生产更高安全、更低成本、更高能量密度的“超级锂电池”及模组,并推动新产品全球产业化落地,持续提升锂电技术和品质,推动行业持续创新发展。(来源:EV世纪)

点评:从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到比克的“超级电池”,“超级”似乎总是和圆柱电池相关,大概还是因为圆柱电池的工业自动化水平最高,单体电池的数量规模巨大的缘故。

6,石墨电极市场近期供需两旺 主流成交价继续上调

据报道,近期石墨电极市场主流成交价格稳中上行,主流成交价格继续上调0.5万元/吨左右,长单客户价格相对稳定。随着石墨电极价格处于低位以及石墨电极企业库存量缩减,加上下游采购增加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作用下,石墨电极市场近期呈现供需两旺的状态。GE生产企业反映随着供暖季的临近,以及近期环保督察等因素的影响,部分企业石墨电极出货速度见缓。(来源:证券时报)

点评:石墨电池供需两旺是否预示着,石墨烯电池的产业化应用即将到来?如果成功了,那电动汽车的春天可就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