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8月销量增速下滑60% 新C级上市有望逆转

2018年09月17日 08:56:41
分享到:

原标题:奔驰8月销量增速下滑60% 新C级上市有望逆转

[

有媒体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官方销量数据发现,今年1-8月奔驰品牌销售新车446,075辆,同比增长13.9%,继续领跑国内豪华汽车市场。但从7月份开始奔驰增速大幅放缓,8月同比增长下降至5.5%,对比1-8月13.9%的平均增速下降了60.4%。不过,随着改款C级、A级轿车等新车型的上市,奔驰单月增长率有望回归两位数增幅。

8月份增速创年内新低

从图中可以看出,奔驰8月份销量增长率创下年内新低,但这已经不是奔驰今年第一次单月销量出现个位数增长了,7月份时其增速已经至8.3%。

综合来看,没有新车型投放、整体市场放缓、销量基数过大抑制增长速度等是造成奔驰单月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其中,缺乏新车型冲量是最重要的因素。

不过,今年第四季度,在动力、配置等方面优化升级的新款C级以及首次国产的A级轿车将正式上市。作为豪华中型轿车市场的领头羊,C级此次改款势必将进一步刺激终端销量,进而扩大对奥迪A4L宝马3系的领先优势。更重要的是新款C级最快10月份便会开卖,在未来三个月里,新车将为品牌提供数千辆的增量。对奔驰来讲,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奔驰、奥迪2018全年销量“冠军”之争仍存悬念

提到奔驰销量,就不得不讲一下德系BBA(奔驰、宝马 、奥迪)的冠军之争了。纵观2018年全年(1-8月份),目前奔驰对第二名奥迪的领先优势在2.9万辆左右,而宝马则早早退出争冠行列。在仅剩4个月的情况下,似乎奔驰已经可以提前锁定2018年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了。

不过,查看去年奔驰和奥迪的销售数据后可以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2017最后4个月份,奥迪一直压制着奔驰,最多时单月领先幅度甚至达到1万辆。如若奔驰、奥迪销量均保持当前的增长态势,奥迪仍有机会在最后4个月时间内扳倒奔驰。毕竟去年1-9月份,奥迪在累计销量落后奔驰近2.4万辆的情况下成功实现了反超。

而除了客观数据上的优势,奥迪还为自己准备了另一份保险――即将到来的10月份,全新紧凑型SUV Q2L将正式上市,这款车也将会为奥迪提供数千辆的增量;同时新款A4L、Q3等车型也将上市。

显然,无论是客观销售数据还是全新车型推出节奏,奥迪都占尽优势。尽管目前奔驰手握有一定的领先优势,但现有的种种迹象显示,奥迪有很大机会冲击全年销量冠军。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