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风而上 东风风行T5如何争当智能SUV第一人?

2018年09月17日 09:30:0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9月16日,东风风行T5正式上市,售价 8.49-13.59万,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搭载了东风风行与腾讯合作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以及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缸内直喷发动机。就在东风风行在宣布风行T5上市的同时,还以“风行天下,智驭未来”为主题,携手腾讯车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null

和腾讯联手,风行不一般

如今,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人群逐渐成为汽车的消费主力;不仅对汽车设计感越加个性化,而且对科技感也更加注重;要知道“科技感”不再是只停留在高级汽车上,如今每个消费者都能以心仪的价格,享受到科技赋予的乐趣与优越感,而且这样的理念正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观之一。

null

追求市场和用户需求已经成为当下的车企的脚步,风行携手腾讯车联、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行业领先伙伴,为风行T5战略开发了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搭载这套系统后,上车不用钥匙、开车不用手机、支付不用钱包已经成为现实;而且因为腾讯生态大数据的支持,这套车联网系统具备“无限生长”特征,可像智能手机一样在线升级。

null

除此之外,风行还和腾讯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开展深度合作,在新的汽车智能网联生态下,共同为加快汽车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双方还与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伙伴,基于智慧制造、智慧汽车、智慧出行三大版块进行深度合作。

8.49万起售,配备宝马发动机

对东风风行来说,风行T5的推出,不仅将在紧凑型SUV市场扮演“实力搅局者”的角色;更是东风风行站在3.0时代新的起点上,那么风行T5的实力如何?外观方面,风行T5的前脸采用了超大尺寸“回形纹”进气格栅,整体上来看整车更为动感年轻而又时尚的姿态。内饰方面,最为吸引眼球的便是12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除此之外还拥有16种颜色的氛围灯可随时更换;除此之外,还有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保持辅助、IHC智能远光灯控制等6大辅助功能。

null

null

风行T5全系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9-13.59万;基于动力分为四种配置,1.5T+6MT、1.5T+CVT、1.8T+6MT、1.6TD+7DCT。这里最值一提便是1. 6T涡轮增压发动机,没错,就是宝马授权生产的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这台代号CE16的1.6T发动机,算是N13系列的衍生品,也从原先的纵置改为横置,但它基本保留了原作的“精髓”。

【写在最后】

首先,作为老牌的自主车企,东风风行凭借完备的体系能力和强有力的产品硬实力在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成绩。其次,面对着智能化浪潮的来袭,背靠着腾讯这棵大树,东风风行在智能化层面也具有先天优势;而东风风行T5就是双方合作的成果,或许从另一方面来看,风行T5已经走向自主品牌一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