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杀了一个回马枪,自主品牌能否守卫

2018年09月17日 10:38:26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五万级别的小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自主品牌车型,在这一价格区间,合资品牌要么是不屑于争夺市场,利润空间小,要不是被占据优势的自主品牌挤压,所以这一市场被我们国内的自主品牌占据。

但是,现在仍有一个合资品牌,在近年销量走低的同时也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那么到底是虚张声势还是真的狼来了,我们就得用这一级别自主品牌的新秀车型来会会它。

现代 瑞纳

官方指导价:4.99-7.39万

现代为中国市场专属打造的一款车,虽然名字也叫瑞纳,但是和它的前辈一点关系也没有。外观上毕竟是来自对颜值有考究的国家,看上去还是比较精致好看的,一点也没有将自家品牌的颜值拉低一个水平。

null

长安 悦翔

官方指导价:4.99-6.59万

老悦翔的新造型,别看是家族的入门级小车,家族姿势一点也不能少了,该有的蝴蝶脸必须得有。如果这个大豁嘴小一点的话,稍微收敛一下恐怕会更好看。

null

内饰方面,瑞纳的造型就有了些怀旧的气息了,够简单利落。其实以我们自主品牌现在的造车功底,恐怕不用看就知道是谁胜出了。

null

下面看悦翔的内饰,麻雀虽小该有的都有,同样采用家族设计,透露出了小而精的风格。在这点上,自主品牌一直做得很好。

null

接下来看它们动起来怎么样,瑞纳全系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95匹,最大峰值扭矩132N▪m,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

null

悦翔车型有两种动力总成,1.4L自然吸气发动机,101马力135N▪m,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07马力145N▪m,匹配5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在内饰完胜后,长安悦翔在动力数据上又胜了一局,那么接下来该看一看用户关心的配置方面了。既然两款车都是4.99万起售,那么我们直接就拿两部车的最低配比较,同样的价钱,就看哪个更厚道。

null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发现仍然是悦翔在配置相比于对手更丰富一些,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悦翔的表现非常对的起辛辛苦苦攒钱买车的老百姓。

null

对于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如果叫大家在这两部车中做选择相信大家都会更青睐我们的自主品牌,对于一款入门买菜的家用车,悦翔各方面的领先无疑是最合适的家用车,自主对比合资,谁最接地气懂消费者,还是得看自己人。

小编时刻

曾经的国内消费者,在购车上往往首先想到的就是合资品牌,合资品牌的造车实力及产品品质在以前也的确是块金子招牌,但是我们国家自主品牌有一股不服输的闯劲,敢于学习勇于创新让如今的自主品牌有了质的飞跃。在今天,曾经的韩系品牌已被自主品牌围剿,以前一贯打配置流的韩系如今也只能败下阵来,希望在未来我们国家自己的品牌不忘造车初心,不骄不躁,为我们的国人继续带来更多的精品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